為了寶寶平安落地,媽媽在生產時都免不月子中心了挨刀子,順產會陰側切,剖腹產更是嚴重,刀口深且長,恢復時間更持久。不少媽媽為了能讓寶寶吃上健康的母乳,忍受著傷口疼痛不敢胡亂吃藥。俗話說,藥補不如食補,產後傷口疼痛到底吃什麼愈合得更快呢?

  一、產後補充什麼營養傷口愈合得更快?

  1。A類維生素

  糖蛋白也叫免疫球蛋白,能增加術後傷口抗感染的作用,避免傷口組織發炎化膿,生活中常見的蘋果、橙子、櫻桃、綠葉蔬菜、禽蛋等都有富含維生A 。

月子中心推薦  2。C類維生素

  維台北月子中心生素C幫助受損皮膚組織再生,同時皮膚中膠原蛋白的形成也離不開維生素C,它使傷口愈合得更快,同時它還能防止傷口的黑色素沉澱對日常美白和受損肌膚修復都是有好處。黃色橙色的果蔬類富含維生素C,例如胡蘿蔔、橙子、橘子、西紅柿等都是維生素C的重要來源。

  3。微量元素鋅

  鋅也是喝茶能夠膠原蛋白的重要成分,使新生皮膚光滑有彈性,同時它還能增強抵抗力減少傷口炎症。動物的內髒、木耳、海帶、堅果類都富含鋅,水果中蘋果含量是最高的。

  4。蛋白質

  蛋白質是哺乳期媽媽要補充的食物,它提高母乳質量的同時幫助傷口愈合,減少感染的可能性。

  二、幫助產後傷口重生的食譜

  1。麻油雞

  材料:雞腿2只、姜少許、米酒1杯、芝麻油2勺

  做法:鍋中倒入適量的芝麻油放入切好的姜片小火爆香,轉大火添加芝麻油和切好的雞腿翻炒至6成熟,再倒入米酒,煮熟起鍋就可以。

  促進產後傷口恢復,這些飲食有療效

  2。糯米雞湯

  材料:雞腿2只、糯米1/2杯、米酒1杯、當歸、黃耆、枸杞各10克、紅棗、黑棗各15粒。

  做法:雞腿改刀切成小塊用開水燙一下,其他食材洗淨備用。將糯米熬成粥過濾留米湯備用,雞腿放入米湯中加入

  其它作料大火煮沸後改文火慢燉1小時。

產後護理之家  3。生化湯

  材料:煮過已經揮發掉酒精的米酒水700ml、當歸6錢、桃仁1錢、川芎4錢、黑姜7分、炙甘草7分

  做法:米酒水中放入洗好的藥材小火燜煮1小時,約剩200ml時倒掉米酒水留下藥材備用,在剩下的藥材中倒入米酒水350ml,做法同上,煮至約剩100ml時將兩次剩下的藥酒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中心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