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動閥門產品種類繁多,也介紹個氣動閥門產品特性,包括氣氣動閥動球閥特性介紹,氣動蝶閥特產品特性介紹等等,那麼如何從功能上選擇氣動閥門這個問題,資料上也有介紹,但是總結不是很全面,很零散也很片面簡單的敘述,今天無錫華通氣動針對如何從功能上選用氣動閥門進行詳細的介紹,總歸結起來有以下幾點:

  一、安裝空間大小。氣動閥門產品一般都是針對精小型的閥門產品比較多,但是也有一定數量的客戶需求的閥門口徑較大,這裡就存在一個選用執行器的問題,通常規格較大的閥門口徑,我們氣動執行器,而口徑相對小些的球閥和蝶閥。

  二、是耐壓與耐溫。這涉及氣動閥門的公稱壓力、工作溫度的選定。耐壓方面如果只是壓力高並不困難,主要是壓差大會產生汽蝕;耐溫方面通常解決 450 ℃ 以下是十分容易的,450~ 600 ℃ 也不困難,但到600 ℃ 以上電磁閥時,矛盾就會突出;當溫度在 80 ℃ 時的切斷類調節閥選用軟密封材料通常是不可取的,應該考慮硬密封切斷。

  三、是調節功能,要求閥動作平穩; 小開度調節性能好;調節速度;選好所需的流量特性;滿足可調比;阻力小、流量比在(閥的額定流量參數與公稱通徑之比)。

  四、是防爆星,在易燃易爆的環境工況下選用氣動執行器最為合適,配置的附近也必須為防爆型三聯件,那麼什麼是易燃易爆的環境呢,比如,多粉塵,多煤灰,多油氣,易燃易爆液體等,這些環境須選用氣動閥門來安裝。

  五、是泄漏量與切斷壓差。這是不可分割、球閥互相聯系的兩個因素。泄漏量應滿足工藝要求,且有密封面的可靠性的保護措施;切斷壓差(閥關閉時的壓差)必須提出來(遺憾的是許多設計院的調節閥計電動閥算規格書中無此參數),讓所選閥有足夠的輸出力來克服它,否則會導致執行機構選大或選小。

  六、是防堵。即使是干淨的介質,也存在堵塞的問題,這就是管道內的不干淨東西被介質帶入閥門內, 造成堵卡,這是常見的故障,所以應考慮閥的防堵性能。通常角行程類的氣動閥門比直行程類的氣動閥門防堵性能好得多,故以後角行程類的氣動閥門使用將會越來越多。

  七、是耐蝕,它包括耐衝蝕、汽蝕、腐蝕。主要涉及到材料的選用和閥的使用壽命問題,同時,涉及到經 濟性問題。此問題的實質應該是所選閥具有較好的耐磨性且價格合理。如能選全四氟閥就不應該選全耐蝕全金閥;能選反汽蝕效果較好、結構簡單的角形高壓閥(滿足兩年左右使用壽命),就不應該選結構復雜、價格貴的其它高壓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氣動閥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