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調節閥內漏原因及解決辦法 電動電動閥調節閥以其控制精度高、安裝調試方便等優點在各種工業控制系統中得到了越來越廣泛的應用。但是,在使用過程中,也有一些問題困擾著現場儀表人員,就是閥門內漏問題。這裡我們就探討一下電動調節閥的常見內漏原因和解決辦法,希望能對工廠的現場維護人員起到一點助益。 1、執行機構零位設定不准確,沒有達到閥門的全關位。

  調整辦法:

  1)手動把閥關死(必須確認已經完全關閉);

  2)再用力手動關閥,以稍微用力氣擰不動為准;

  3)再往回擰(開閥方向)半圈;4)然後調節限位。

  2、閥門是向下推關閉型式,執行機構的推力不夠大,在沒有壓力的時候調試很容易就達到全關位,而有下推力時,不能克服液體向上的推力,所以關不到位。解決辦法:更換大推力的執行機構,或該為平衡型閥芯以減小介質不平衡力。

  3、電動調節閥制造質量引起的內漏 閥門制造廠家在生產過程中對閥門材質、加工工藝、裝配工藝等控制不嚴,致使密封面研磨不合格、對麻點、沙眼等缺陷的產品沒有徹底剔除,造成了電動調節閥內漏。解決辦法:重新加工密封面。

  4、電動調節閥控制部分影響閥門的內漏 電動調節閥的傳統控制方式是通過閥門限位開關、過力矩開關等機械的控制方式,由於這些控制元件受環境溫度、壓力、濕度的影響,造成閥門定位失准,彈簧疲勞、熱膨脹系數不均勻等客觀因素,造成電動調節閥的內漏。解決辦法:重新調整限位。

  5、電動調節閥調試問題引起的內漏 受加工、裝配工藝的影響,電動調節閥普遍存在手動關嚴後電動打不開的現像,如通過上下限位開關的動作位置把電動調節閥的行程調整小一些,則出現電動調節閥關不嚴或者閥門開不展的不理想狀態;把電磁閥電動調節閥的行程調整大一些,則引起過力矩開關保護動作;如果將過力矩開關的動作值調整的大一些,則出現撞壞減速傳動機構或者撞壞閥門,甚至將電機燒毀的事故。為了解決這一問題,通常,電動調節閥調試時手動將電動調節閥搖到底,再往開方向搖一圈,定電動門的下限位開關位置,然後將電動調節閥開到全開位置定上限開關位置,這樣電動調節閥就不會出現手動關嚴後電動打不開的現像,才能使電動門開、關操作自如,但無形中就引起了電動球閥門內漏。即使電動調節閥調整的比較理想,由於限位開關的動作位置是相對固定的,閥門控制的介質在運行中對閥門的不斷衝刷、磨損,也會造成閥門關閉不嚴而引起的內漏現像。解決辦法:重新調整限位。

  6、選型錯誤造成閥門的空化腐蝕引起電動調節閥的內漏 空化與壓差有關,當閥門的實際壓差△P大於產生空化的臨界壓差△Pc,就產生空化,空化過程中氣泡破裂時釋放出巨大的能量,對閥座、閥芯等節流元件產生巨大的破壞作用,一般的閥門在空化條件下最多運行三個月甚至更短時間,即閥門遭受到嚴重的空化腐蝕,致使閥座泄漏量高可達額定流量的30%以上,這是無法彌補的,因此,不同用途的電動門都氣動閥有不同的具體技術要求,要按照系統工藝流程來合理選擇電動調節閥至關重要。解決辦法:進行工藝改進,選用多級降壓或套筒調節閥。

  7、介質的衝刷、電動調節閥老化引起的內漏 電動調節閥調整好後經過一定時間的運行,由於閥門的氣蝕和介質的衝刷、閥芯與閥座產生磨損、內部部件老化等原因,則會出現電動調節閥行程偏大、電動調節閥關不嚴的現像,造成電動調節閥泄漏量變大,隨著時間的推移,電動調節閥內漏現像會越來越嚴重。解決辦法:重新調整執行器,並定期進行維護、校正即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動閥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