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軸承游隙依據測量方向的不同分為軸向游隙和徑向游隙。徑向游隙培林是軸承內團、外圈和滾動體組配的依據,是國家標准等規定中重要的技術質量要求項目,也是重要的檢查項目。從軸承應用角度來說,游隙也是重要的技術指標之一,軸承能否獲得滿意的性能,很大程度決定於其軸承徑向游隙。從軸承的設計和使用方面可以將游隙分為:設計游隙、原始游隙、安裝游隙。

  軸承裝配後達到的游隙是原始游隙,在主機安裝後游隙又有變化,稱為安裝游隙(或叫配合游隙),而軸承在實際運轉過程中的游隙稱為工作游隙。軸承工作時,溫升使內、外因溫差變化,會使安裝游隙減少,同時,負荷作用使滾動體和套圈產生彈性變形,又會增大游隙。一船情況下工作游隙略大於安裝游隙,為了得到最滿意的工作性能,應選擇適宜的工作游隙。

  軸承通過一定量的負游隙的要求。可以使軸承具有一定的預緊載偽,目的是提高軸承的剛性,也可提高軸承的使用壽命。當預加載荷超過最佳範圍的上限時,軸承剛性遞增不大,而摩擦和發熱卻急劇增加,軸承壽命急劇下降。當游隙過大時,承受載荷的滾動體數量較少,滾動體承受的最大載荷較大,軸承壽命也會降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培林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