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板是防輻射比較好的材料之一,在很無鉛焊錫多的防輻射領域中都能夠用到。但是鉛板也是重金屬之一,使用不當對於人體鉛條的危害也是比較大的。因此的話要合理使用鉛板,促進鉛板的最大的效果的發揮。但鉛板是現在比較大的一個問題就是鉛板的安裝,其實鉛板的安裝是一個重大的系統工程,在很多的方面中都發揮著巨大的作用,一定要各位重視。

  首先鉛板的操作人員,在操作的時候要嚴格的按照規定的操作章程,切記佩戴好防護用品,比如在常見的鉛皮手套,鉛圍裙和鉛玻璃眼睛等。

  其次鉛板透視是利用隔光器使透視野盡量縮小,毫安盡量降低,曝光的時間盡量縮短,透視前應該有充分的暗適應用,以便用最短時間,得到良好的透視影像,切記不能將身體的任何部位暴漏在射線源中,避免用手直接在透視下操作,就像骨折復位,異物定位及胃腸檢查等。

  最後就是鉛板照射的時候,需要避免接觸散射,一般的鉛屏風就可以。如果在照射的工作量比較大的時候,就需要在照片室內建一個防護比較好的控制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鉛焊錫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