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多媒體電腦和VCD機的作業原理,咱們能夠知道光碟燒錄,光盤驅動器在讀光蠱時,它的讀寫頭並沒有直接與盤面觸摸,而是懸在盤的外表檢測從光盤外表反射的激光差異,進而轉換為數據。所以,任何細小的劃痕、塵埃、手指印等都會導致數據的讀出過錯。而遇到那些永久性的損害,則會對信息的讀取帶來更大的損害。因此,留意光盤日常的維護是十分重要的。

  在日常運用中光碟壓片,對光盤和播映機卡座要留意保持清潔和完好。光盤在拿取和放下時,必定要悄悄拿住它的兩頭,就像拿相片的底片相同。光盤運用完畢要及時從光驅中取出來,放入封套內或視盤盒內,不要亂扔亂放,有條件的話,最好將光盤放在光盤架上。每次運用之後,要用布或縫制而成的機罩將VCD播映機或多媒體電腦蓋好,最好使布邊超越機器的高度,把露在外面的縫隙遮住,防止塵埃進入到機器裡邊,防止影響播映作用。

  光盤在暫時放置時不要隨意亂放,而要將光面朝上。在放回片盒時,應檢查光盤和片盒內是否沾有異物,最好是用嘴先吹一下,再將視盤放入盒內,防止有不干淨的細小雜物劃傷光盤外表。

  經過一個階段的運用之後,光盤外表很簡單沾有髒跡或霉斑,這時,切忌用酒精、汽油、磁頭清潔劑等有機溶劑進行擦洗清洗,防止損害光盤。能夠用干淨的棉球蘸點清水進行清洗,或是將光盤放在自來水龍頭下用涼水悄悄衝刷,然後用軟布擦干。除此之外,還能夠用專用清潔劑進行清洗。

光碟包裝  在平常,對光盤不要擦洗過頻,需要擦洗時,應從光盤的中心向外做放射形擦洗,而不要沿紋路旋轉擦洗。不然,將會影響光盤的播映作用。

  在運用過程中,要留意不能使光盤受熱。這是由於制造光盤的資料在高溫作用下很簡單變形,而盤外表存在的任何細微的彎曲都會影響激光頭的作業質量。一旦發現光盤有細微變形時,應立即停止運用。取出後放入封袋中,將其放到兩塊玻璃板中心壓緊,一般在壓放24小時之後,就能夠削減變形程度。

  由於光盤的信息容量很大,信息軌跡之間的間隔很窄,所以,應防止在有轟動、衝擊和不穩定的環境中運用。不然,會形成光束紊亂,讀取信號失誤,呈現中止、跳動等不良現像,嚴峻影響播映的質量。

  三、正確地運用光盤

  不要運用非正版光盤,由於非正版光盤質量沒有保證,讀盤困難,致使光驅作業時會在一處反復讀,嚴峻時還能聽到吱吱響聲,光盤長時間在這種條件下作業,會損壞光驅。

  嚴禁用有塵垢和有油污的手拿光盤由於這樣做髒物很簡單附在光盤上,然後影響數據的讀取;別的,在把光盤放進光驅中時—定要好拿輕放。

  不要把光盤放在書中看上去很潤滑的紙頁,實際上也會對光盤形成細微的劃傷,光盤用後最好寄存在光盤盒中。光盤在這種盒中不會移動,而且盤體與盒體之間有必定的空隙,即使移動也不會劃傷盤面。

  不要將不清潔的光盤放人光驅中 由於盤上的塵埃會影響光驅的正常讀取,一起塵埃也會影響光驅的壽數。

  不要在光盤上貼標簽光盤外表的異物會使光盤在高速旋轉時失去平衡,別的,粘肢也或許滲過保護膜而損壞光驅。

  不要在光驅作業時強行按下Eject(出盒鍵),使其彈出光驅光盤正在高速旋轉時俄然退出,會對盤片形成損壞。

  不要在陽光下曝曬不然會引起光盤變形,嚴峻時會使其間寄存數據的光盤反射層遭到損壞,使數據丟掉。

  光盤平常要寄存在通風枯燥處保存,當光盤有損壞或外表變形時,不要放入光驅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碟燒錄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