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設計要點

  彩色名片印刷切記設包裝彩盒計過於復雜,恰恰相反,簡單樸素的名片設計往往讓人一眼就能記住,而且萌生好感。一般情況下,背景色彩不宜太多,最多雙色就可以。再加上logo,無需其他設計。若用於一般油印的單張名片設計很簡單,需要注意的是套色問題。

  整版印刷的名片一般都是在一張紙上打印十張名片,注意按名片標規(55×90MM)排版時中間要留1MM的間距,用於切刀。四周邊角最好套角線,用於對准。中間和上下還需要一條豎線,用於第一裁剪。

  如果是文印社制作名片的,可以做十張排版時用,位置:水平98mm、垂直57。5mm來制作10張套再將10張套放在頁面正中,這樣利於名片機裁切。(Coreldraw9:安排--變形,Coreldraw12:排列---變換)

  二、制作內容

  名片主要的功能就是方便對方聯系,所以內容必須從這個基本功能出發,減少不必要的干擾因素。正常情況下,logo、名稱和聯系方式,再加個人身份即可。幾個因素要匹配,如果同一個人有不同身份,比如一個身份是某,另一個身份是某協會理事,還有其它多重身份,這種情況,不建議同時出現在一張名片上,而是一個身份一個設計,在不同場合用不同的名片,其它身份在雙方溝空白片印刷通的時候,完全可以捎帶介紹。

  三、制作材質

  從材質來看,彩色名片印刷主要分為紙質、金屬、電鍍、塑料、磨砂、PET、木質、紅木等,但是從高層交往當中,我們注意到手提紙袋,名片脫離了其本來功能,走向炫耀,往往最終反而很難達到自己的目的。

  所以名片用材要做到適度,既不必過於節約到摳門地步,用低劣紙張制作,更沒有必要奢華。奢華的名片往往恰恰顯示了自己的不自信。

  四、制作成品要求

  1、名片標准規格是:90×55MM,注意看你的裁切機,正常標准的話,你按90X55MM排列的名片裁到最好會出現越來越小的情況,有可能最好一張只有45MM了也有可能,所以名片定大小的時候最好定90×56或57MM,確保出血余地。

  2、排版的時候,注意在中上和中下加一個印刷輸出的十字或豎短線,確保在裁切一分為二時中間能對齊,另外,四只角也要套一個90度符號角,最後切紙時要對齊用。單面名片切割時注意一手按緊中間位置,另一手干淨利索切下,另外,一般名片切紙機只能裁5張以下,太厚容易走紙,出現毛邊,注意出來的成品不要有牙齒啊。

  3、雙面名片特別要注意正反正的對齊套准問題。因為對於噴墨打印機來說,你選擇居中打印出來的圖並不一定就是真正的居中。正面順著打,反面要倒過來打,還要注意邊距,根據自己的打印機多試幾次,在打印預覽中微調好出血及左右邊距再進行輸出,一般一盒名片十張紙,先准備十一或十二張,浪費一兩張是必然的。摸清規律之後,一切就容易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包裝彩盒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