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冷扇已經是塑膠、電子、化工、食品保鮮、油墨印刷、制工業用水冷扇藥、機械配套等行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的主要作用是給設備/產品提供冷凍水,以達到降溫的目的。工業水冷扇制冷效果的好壞,取決於它的品質。但是我們都知道,工業水冷扇在使用過程中總會有磨損,因此,我們需要定期記錄並分析它的運行參數,傾聽運行時發出的聲音,檢查雪種、冷凍油的使用情況等,並定期為其做維護保養操作。工業水冷扇日常維護保養很簡單,建議用戶從以下幾點考慮:

  1、定期對壓縮機進行檢查

  壓縮機是工業水冷扇的“心髒”,它的好壞直接影響到水冷扇使用時的穩定性。如果壓縮機發生故障再修,,費用相對比較高,特別是螺杆式壓縮機的精度高價格貴。因此,如聽到壓縮機有節能環保空調異常聲音或其它情況,一定工業用冷風機要聯系水冷扇廠找專業的工程師來檢查,找出原因所在並進行維護處理。

  2、定期清洗冷凝器和蒸發器

  冷凝器/蒸發器是工業水冷扇的第二大重要組件,最好是每半年清洗一次。水冷式冷凝器的冷卻水是開放式的循環回路,采用的自來水是經冷卻水塔循環使用,容易分解和沉積雜質在水管上形成水垢,影響傳熱效果。結垢過厚還會使冷卻水的流通截面縮小,水量減少,冷凝壓力上升。因此,當使用的自來水水質較差時,最好是每年至少清洗一次,去除管中的水垢,最好對自來水進行水處理操作。

  3、定期對安全閥的檢測

  工業水冷扇的冷凝器和蒸發器均屬於壓力容器,根據規定,要在水冷扇組的高壓端即冷凝器本體上安裝安全閥,一旦機組處於非正常的工作環境下時,安全閥可以自動泄壓,以防止高壓可能對人體造成的傷害。

  4、定期更換潤滑油

  工業水冷扇在長期使用後,潤滑油的油質會變差,油內部的雜質和水分增加,所以要定期的觀察和檢查油質。一旦發現問題應及時更換,更換的潤滑油品牌最好以原廠家提供的為准。

  5、定期更換干燥過濾器

  干燥過濾器是保證制冷劑進行正常循環的重要部件。由於水與制冷劑互不相溶,如果系統內含有水分,將大大影響水冷扇的運行效率,因此保持系統內部干燥是十分重要的,干燥過濾器內部的濾芯必須定期更換。



工廠通風設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業用水冷扇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