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塑膠地材被許多室外籃球場所采用,在室外塑膠籃球塑膠加工場的施工過程中需要了解一些常識,這樣才能保證鋪設的室外籃球場的質量。

  第一,在室外塑膠籃球場施工前需要做好准備工作。首先要檢測籃球場地的平整度和坡度,用靠尺分段測量,檢查是否符合施工要求。還需要檢測地面基礎的幹燥程度,可以用一平方米左右的玻璃板或膠板,平放在有陽光的地面基礎上,大約一兩個小時後觀察板下面,查看有沒有蒸汽和水珠現象。如果有,基礎要繼續涼曬,如果沒有方可施工。

  第二,如果地面基礎不平整需要進行找平工作。用1比4的底膠加適量的催化劑,按甲乙組份膠的重量加10—15%的稀料攪拌均勻。再加入30%的小黑膠粒,攪拌塑膠射出一分鍾以上。用三米長以上的靠尺對凹陷處進行鋪設,並用抹子找平。等待自然流平後,將膠的表面撒部分小黑膠粒。以保證下道工序的順利粘接。

  第三,室外籃球場混合型底膠的鋪設。在檢查好封底膠固化後,沒有粘腳和起泡現象後,可以進行下一步施工。在配料時,需要根據氣溫情況加適量催化劑和稀料。用機械對配好的原料進行攪拌,時間不得少於3分鍾,加黑色小膠粒後,再攪拌1分鍾以上的時間,將混合好的料用帶有厚度是5毫米的刮板攤鋪完成。

  第四,室外籃球場面膠的鋪設。在進行這一步施工前塑膠零件要檢查底膠固化強度是否能夠達到施工要求。如果有起泡和表面有雜物要清理修補好。

  第五,在膠層完全固化,並達到一定的強度後可以進行放線。首先定准中線和軸線,分別將中線中圈、罰球區、三秒區、搶斷籃位、三分線劃出,這一過程中要求反複核對好尺寸,確認無誤,再用不幹膠帶將5公分寬的白線兩邊粘好,用調好的白漆將白線塗刷,白漆要塗刷均勻一致,不能出現漏塗現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塑膠加工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