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首先是台曆架,台曆架都是用的灰 板,灰板的原材料大概分是植物纖維,再生植物纖維,石年曆 制纖維.植物纖維目前的市場價大約是4500(根據不同的厚度價格略有不同)左右一噸,價格浮動還算 是畢竟大的,去年同期大概只有2500一噸,但是不能因為拿到的台曆覺的厚度很足就一定是很好,還有另一個質量指標克數(密度),這個根據不同廠家的生產 質量,也會有所不同,因為價格是根據重量來的,而厚度卻體現在外觀上,所以密度差的台曆雖然外觀沒有缺點,但卻經不住時間的考驗,到了梅雨季節,因為吸足 了空氣中的水分,台曆就會發脹,變形,松軟.。

  2.其次是內頁用紙,目前市場上基本都是用銅板紙,白卡紙,亞粉紙以及極少數藝術紙,還 有大部分吊牌內頁用的雙膠紙,同灰板一樣,用在台曆上首先就是克數的不同,從128克到300克(每平方的重量)銅板紙和亞粉紙價格差不多,同克數紙張根 據不同的品牌價格區別也蠻大,市面上用高檔銅板紙印刷的商家肯定是沒有的,一般只有專版客戶要求對色彩要求非常高才會用到,卡紙的價格比銅版紙的價格要低 上不少,所以,您在選擇台曆的時候,看到樣品就要看看這是什么紙張,還有是什么厚度的了。

  3.再就是台曆架的內外裱紙了,市面上的商品 台曆外裱紙現在用的比較農民曆印刷多的是台曆120克藝術紙和白卡紙(印刷加工後)內裱紙就無所謂的了,對台曆影響不大,藝術紙的成本和用白卡紙的成本其實差不多, 因為白卡紙多了個印刷費用,如果專版的話,量不大的話,就只有采用藝術紙了,因為加上一個印刷費用的話會很不劃算的,藝術紙根據克數和廠家以及工藝的不 同,價格差距非常之大,所以,我們接專版訂單,一般都要求客戶自己提供裱紙,或者提供比較具體點的要求。

  4.最後就是鐵圈了,這個就沒什么好說的了,當然是圈的直徑越小越便宜了啊,市面上有那種最便宜的長台就是用的很小的圈,翻頁都很困難的,再加上紙張很薄,不小心就碎掉了,再因為他們的高度很低,所以對架子的要求不高,價格就能做到最低了。

  1,印刷。

  印刷與活版印刷最大的不同點是活版印刷印網版圖片必須選用表面光滑的紙質,印刷卻空無這個需要,只要紙質不過分粗糙,印網版效果比活版柔和,輕易印得渾 圓的網點,樹脂版或尼龍版是另一種比上述的幾種版更能經得磨損的印版,印次可達一百萬,可說是印版中最長壽的,不過,台曆設計印刷使用這類印版的方法已經 與普通的印刷方法略有不同,就是不用潤濕系統,故取名為“幹印刷”.大致上印刷品中圖片越多,圖片面積越大,越宜用印刷而不宜使用活版印刷,如上述,用印 刷印制圖片效果比活版印刷好,是以一般彩色印刷,四色印刷都采用印刷而不用活版印刷。

  2,膠板印刷。

  膠紙印刷只適用於印刷膠袋,手抽,大小塑包裝,印張的輸入印機不是單工商日誌 張的而是卷裝的,印後要逐張分切,印點,線的微細度遠比不上活版和印刷,可見膠紙印刷是不能用以印制書本刊物的。

  3,絲網印刷。

  由於絲網印刷印墨特別濃厚,最宜用為特殊效果的印件,數量不大而墨色需要濃厚的尤為適宜,又可以在立體上施印如方型盒,箱,圓型樽,罐等,印底除了紙張 外也可以印布,快把,夾板,塑膠片,金屬片,玻璃等,是以常見有用以印制錦旗,T恤,瓦通盒,汽水樽,電路板等,上述的各類印刷特點都是其餘印刷方法所不 能的。

  4,活板印刷。

  文字多,相片及圖畫少,文字的更改機會多,印品數量不大--數百或數千之間的印刷品皆宜用活版 印刷,鉛字印刷次數不宜超過三萬,精細圖片電版亦不宜超過七,八萬,印圖片必須選用粉紙才能獲得完美的網點,所以台曆印刷公司認為不能用廉價的紙張來印圖 片而希望取得精美的效果,用活版排線版表格時,線條的交接處輕易分離脫節,這是常見的缺點,此外,施印時印壓力太大或是壓力筒表層太軟都會使制成品印張的 背面有浮雕似的凸起,這會大大減低印刷品的質素。

  5,凹板印刷。

  凹版印刷適合印制高度品質及價值昂貴的刊物,不論是四色或是黑白圖片,凹版印刷都能高度俏似攝影照片,由於制版費昂貴,印量必須大,故在香港是五種印刷中最少取用的一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農民曆印刷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