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自誇取名法

  運用自誇的方法來取名,主要是實事求是姓名學地把店鋪信譽、產品質量等方面的優點體現在店鋪名稱上,給自己增加信心,給對手施加壓力,給公眾以信任感。就拿“唯美服裝”這個詞來說,意義在於你的唯一美麗的服裝。

  2、俗語起名法

  那就是偏向民間口語化的,這種方法一直深受命名廣大行業的喜愛,因為比較通俗、親切感,大多數的公眾都比較接受。

  3、諧音取名法

  諧音取名法,通常給人感覺比較有趣味,而且難以忘記。

  4、滑稽起名法

  有些嬰兒品牌的名字讓人看了往往忍不住改名發笑,能夠使人“笑”就說明取名已經成功了。這樣風趣的店名雖然滑稽,但是給顧客留下的印象是深刻的,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使人的精神放松,與品牌的文化內涵頗為相符。不過,滑稽總要有個度,不能無理取鬧,否則適得其反。

  5、隨意起名法

  如果創業者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一個好的店名,那麼不妨試一下隨意起名法。隨意起名法講究“即興”,具有很大的發揮餘地,但是“即興”起的名字一定要不失品位,避免落入低俗。

  6、審勢命名法

  客觀審視自己的長處、審視已有資源的優勢,把企業產品或品牌與自身所獨有的這種優勢(或潛在優勢)結合起來,由此命名品牌,是謂“審勢命名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姓名學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