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弧焊過程中,母材金屬和填充金屬在電弧的直接作用下被強烈加熱、熔化而混合在一起,同時電弧正下方的熔池中的液體金屬在電弧力的作用下被排向植釘機熔池尾部,並在電弧力、本身重力和表面張力等共同作用下保持有一定的液面差,形成了具有一定形狀和尺寸的熔池。

  隨 著電弧向前移動,工件接縫處不斷熔化,熔池逐漸向前移動,熔池尾部液體金屬的溫度不斷降低。當液體金屬溫度下降到金屬的凝固溫度時,便逐漸冷凝結晶而形成焊縫。因此焊縫的形熔接機狀是由熔池的形狀決定的。所有影響熔池形狀的因素都將影響到焊縫成形。

  電弧是使工件加熱、熔化3M液晶面罩形成熔池的熱源,因此電弧的焊機租賃特性就決定了熔池的形狀。熔池的形狀還與各種焊接工藝因素有關,如接頭形式、空間位置、坡口形狀和間隙尺寸等。為了得到成形良好的焊縫,就必須弄清各種因素對焊縫成形的影響和了解焊縫成形的墓本規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植釘機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