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熱水器顧名思義就是靠“電”來供應熱水,電成了電熱水器最主要的能源。眾所周知,水電無情,一旦觸電就會產生嚴重後果。所以,使用即熱式電熱水器也會考電熱水器慮到各種安全因素。即熱式電熱水器是否安全,判斷一個即熱式電熱水器安全的步驟有哪些。

  1. 即熱式電熱水器是否安全【看品牌】

  在選擇即熱式電熱水器時,消費者千萬不要相信路邊攤,也別相信一些小超市的山寨熱水器,盡管價格很實惠,但用起來毫無保障。

  選擇品牌電熱水器可以較好的解決“安全”這一點,一般熱泵熱水器品牌電熱水器都會具備內置式專利防電牆技術,實時安全防護,不但解決產品自身的漏電問題,更能徹底杜絕由地線帶電引起的一切觸電隱患,斷絕觸電隱患。

  2. 即熱式電熱水器是否安全【看內膽】

  即熱式電熱水器是否安全,重要的是看內膽。內膽好比人的大腦,它的質量、運作年限等都關系到一台電熱水器的安全。

  好的內膽必須要經受多次的承壓檢測考驗。高品淨水器質內膽具有抗溶、抗暴、抗酸,強力品質,堅固保障。一般品牌即熱式電熱水器都會說明這一點。

  3. 即熱式電熱水器是否安全【看安裝】

  即熱式電熱水器是否安全最後還得看安裝,有時候熱水器發生安全事故也可能是因為安裝不但造成的。

  a、熱水器右端蓋與垂直牆壁之間距離至少留30出門,以方便日後的維護保軟水機養;熱水器的安裝位置與電源插座位置之間的距離必須小於電源線長度。

  b、掛熱水器的牆壁應堅固牢靠,能承受4倍加滿水後的重量;若非承重牆或空心磚牆,必須采取相應的保護措施,加裝支架、使用穿牆螺釘、裝背板。

  c、電熱水器不要安裝於沒有地漏無法排水的地方。

  d、即熱式電熱水器一般功率都較大,消費者必須采用線徑材質飲水機最好是銅實芯線,且要是國標線。1500W的即熱式電熱水器須采用10A插座,無需單獨配套空氣開關;1500W到3000W,16A插座,無需單獨配套空氣開關;5000W,電表容量≥30A,空氣開關≥25A;5000W到8000W,電表容量≥40A,空氣開關≥37A。

  由於它不是采用電熱元件直接加熱,故相對電熱水器而言,杜絕了漏電的安全隱患;相對燃氣熱水器來講,沒有燃氣泄露,或一氧化碳中毒之類的安全隱患,因而具有更卓越的安全性能。

  速熱式電熱水器通常功率都比較大,動輒五六千瓦,對電線的載荷能力要求高,一般至少要4方線,只要這個滿足了,使用還是很安全的,而且比起儲水式電熱水器更節省空間,同時水熱的效率也比較高。還有燃氣速熱式熱水器,這個相信大家見的不少,使用中要注意排氣。

  不管怎樣,建議大家在購買的時候盡量選擇品牌比較好的哦。一般大牌子都會有安全性能,好像防電牆啊,斷電保護之類的,但本人建議如果你是即熱式的用煤氣或天然氣的會更安全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熱泵熱水器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