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凸版紙

  凸版紙是供凸版印刷書籍、雜志的主要用紙。凸版紙按紙張用料成分配比的不同,可分為1號、2號、3號和4號四個級別。紙張的號數代表紙質的好壞程度,號數越大紙質越差。凸版印刷紙主要供凸版印刷機使用。這種紙的特性與新聞紙相似,但又不完全相同。由於紙漿料的配比與漿料的叩解均優於新聞紙,凸版紙的纖維組織比較均勻,同時纖維間的空隙又被一定量的填料與膠料所充填貼紙印刷,並且還經過漂白處理,這就形成了這種紙張對印刷的適應性。與新聞紙略有不同,它的吸墨性雖不如新聞紙好,但它具有吸墨均勻的特點;抗水性能及紙張的白度均好於新聞紙。凸版紙具有質地均勻、不起毛、略有彈性、不透明、稍有抗水性能、有一定的機械強度等特性。

  重量: 49~60)±2克/米2。

  平板紙的規格:787×l092毫米,850×ll68毫米,880xl230毫米;以及一些特殊尺寸規格的紙張。

  卷筒紙的規格:寬度787毫米, 1092毫米, 1575毫米,長度約60m~80oo米。

  2.銅版紙

  銅版紙又稱印刷塗料紙,這種紙是在原紙上塗布一層白色漿料,經過壓。光而制成的.紙張表面光滑,白度較高,紙質纖維分布均勻,厚薄一致,伸縮性小、,有較好的彈性和較強的抗水性能和抗張性能,對油墨的吸收性與接收狀態十分良好。銅版紙主要用於印刷不幹膠、畫冊、封面、明信片、精美的產品樣本以及彩色商標等。銅版紙印刷時壓力不宜過大,要選用膠印樹脂型油墨以及亮光油墨。要防止背而粘髒,可采用加防髒劑,噴粉等方法。

  重量: 70,80,100, 120, 150,180 200,210.240,250克/米2。平板紙規格:648×953毫米,787×970毫米,787×1092毫米

  3.畫報紙

  畫報紙的質地細白、平滑,用於印刷畫報、圖冊和宣傳畫等。

  重量:65 ,91和12克/米2

  平板紙規格:787×l092毫米。

  4.字典紙

  字典紙是一種高級的薄型書刊用紙,紙薄而強韌耐折,紙面潔白細致,質地緊密平滑,稍微透明,有一定的抗水性能。主要供印刷字典、經典書籍一類頁碼較多、便於攜帶的書籍。字典紙對印刷工藝中的壓力和墨色有較高的要求,因此印刷時必須從工藝上特別重視.

  重量:30~40克/米2。

  平板紙規格:787×l092毫米。

  5.毛邊紙

  毛邊紙紙質薄而松軟,呈淡黃色,沒毛。抗水性能,吸墨性較好。毛邊紙只宜單面印刷,主要供古裝書籍用。

  6. 新聞紙

  新聞紙也叫白報紙,是報刊及書籍的主要用紙。新聞紙的特點有:紙質松軟,富有較好的彈性;吸墨性能好,這就保證油墨較快地固著在紙而上;紙張經過壓光後兩面平滑,不起毛,從而使兩面印刷品印跡比較清晰而飽滿;有一定的機械強度;不透明性能好;適合於高速輪轉機印刷。這種紙是以機械木漿(或其他化學漿)為原料生產的,含有大量的木質素和其他雜質。不宜長期存放。保存時間過長,紙張會發黃變脆,抗水性能差,不宜書寫等。必須使用印報油墨或書籍油墨,油墨粘度不要過高,平版印刷時必須嚴格控制版面水分。

  重量: 49~52 ) ±2克/米2。

  平板紙規格:787×1092毫米,850x ll68毫米, 880x l230毫米。

  卷筒紙規格:寬度787毫米,1092毫米, 1575毫米;長度約6000~8000米。

  7.郵豐紙

  郵豐紙在印刷中用於印制各種複寫本冊和印刷包裝用紙。

  重量:25~28克/米2。

  平板紙規格:787×l092毫米。

  8.拷貝紙

  拷貝紙薄有韌性,適合印刷多聯複寫本冊;在書籍裝幀中用於保護美術作品並起美觀作用。

  重量:17~20克/米2。

  平板紙規格:787×l092毫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貼紙印刷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