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能夠延長變頻器的使用壽命,我們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要對變頻器進行定期的維護與保養,接下來給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變頻器的維護與注意事項

  (一)變頻器的維護內容

  1.要清掃冷卻系統的積塵髒物

  2.要檢查導體、絕緣物是否有破損和腐蝕

  3.要定期的檢查並且更換變頻器的元器件

  4.檢測絕緣電阻是否在允許的范圍之內

  (二)維護時的注意事項

  1.首先就是我們在進行操作的過程中,要先切斷電源,並且在主電路濾安川變頻器波電容放電完畢,對於電源指示燈熄滅後在進行維護,一保證操作安全。

  2.變頻器在控制電路東元變頻器上采用了很多的CMOS芯片,我們在進行維護的過程中一定要盡量的避免用手來接觸這些芯片,從而防止手所帶的靜電損壞芯片,如果是需要必須進行接觸,應該先釋放手上的靜電。

  3.要禁止帶電改變接線盒拔插連接件。

  4.如果變頻器出現故障的時候,不要輕易的進安川伺服馬達行同點,以免擴大故障范圍,在這種情況下可以先斷電在用阻法來對變頻器電路進行檢測。

  5.在出廠之前,要對變頻器來進行初始的設定,一般不要改變這些設定,如果想要改變這些設定需要恢複出廠設定時,可以對改變變頻器來進行初始的操作。

  以上就是給大家簡單的介紹了一下,在維護變頻器時的內容與注意事項,希望以上的內容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元變頻器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