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正確選擇永磁電機的功率

  退磁和變頻空壓機裏永磁電機的功率選擇有關。正確選擇永磁電機的功率可以預防或延緩退磁。永磁同步電機退磁的主要原因是是溫度過高,過載是溫度過高的主要原因。因此,在選擇永磁電機功率時要留有一定的餘量,根據負載的實際情況,一般20%左右比較合適。

  二、避免重載起動和頻繁起動

  籠型異步起動同步永磁電機盡量避免重載直接起空壓機動或頻繁起動。異步起動過程中,起動轉矩是振蕩的,在起動轉矩波穀段,定子磁場對轉子磁極就是退磁作用。因此盡量避免空壓機的異步永磁同步電機重載和頻繁起動。

  三、改進設計

  a.適當的增加永磁體的厚度從永磁同步空壓機電機設計和制造的角度,要考慮電樞反應、電磁轉矩和永磁體退磁三者之間的關系。在轉矩繞組電流產生的磁通和徑向力繞組產生的磁通的共同在作用下,轉子表面永磁體容易引起退磁。在電動機氣隙不變的情況下,要保證永磁體不退磁,最為有效的方法就是適當增加永磁體的厚度。

  b.轉子內部有通風槽回路,降低轉子溫升影響永磁電機可靠性的重要因素是永磁體退磁。轉子溫升過高,變頻空壓機的永磁體將會產生不可逆的失磁。在結構設計時,可以設計轉子內部通風回路,直接冷卻磁鋼。不僅降低了磁鋼溫度,也提高了效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壓機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