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大水口模具:流道及澆口在分模線上,與產品在開模時一起脫模,設計最簡單,容易加工,成本較低,所以較多人采用大水口系統作業。

  (2)細水口模具:流道及澆口不在分模線上,一PP桶般直接在產品上,所以要設計多一組水口分模線,設計較為復雜,加工較困難,一般要視產品要求而選用細水口系統。

  (3)熱流道模具:此類模具結構與細水口大體相同,其最大區別是流道處於一個或多個有恆溫的熱流道板及熱唧嘴裡,無冷料脫模,流道及澆口直接在產品上,所以流道不需要脫模,此系統又稱為無水口系統,可節省原材料,適用於原材料較貴、制品要求較高的情況,設計及加工困難,模具成本較高。 熱流道系統,又稱熱澆道系統,主要由熱澆口套,熱澆道板,溫控電箱構成。我們常見的熱流道塑膠系統有單點熱澆口和多點熱澆口二種形式。單點熱澆口是用單一熱澆口套直接把熔融塑膠射入型腔,它適用單一腔單一澆口的塑膠模具;多點熱澆口是通過熱澆道板把熔融料分枝到各分熱澆口套中再進入到型腔,它適用於單腔多點入料或多腔模具。

  ◆熱流道系統的優勢

  (1)無水口料,不需要後加工,使整個成型過程完全自動化,節省工作時間,提高工作效率。

  (2)壓力損耗小。熱澆道溫度與注塑機射嘴溫度相等,避免了原料在澆道內的表面冷凝現像,注射壓力損耗小。

  (3)水口料重復使用會使塑膠性能降解,而使用熱流道折疊籃系統沒有水口料,可減少原材料的損耗,從而降低產品成本。在型腔中溫度及壓力均勻,塑件應力小,密度均勻,在較小的注射壓力下,較短的成型時間內,注塑出比一般的注塑系統更好的產品。對於透明件、薄件、大型塑件或高要求塑件更能顯示其優勢,而且能用較小機型生產出較大產品。

  (4)熱噴嘴采用標准化、系列化設計,配有各種可供選擇的噴嘴頭,互換性好。獨特設計加工的電加熱圈,可達到加熱溫度均勻,使用壽命長。熱流道系統配備熱流道板、溫控器等,設計精巧,種類多樣,使用方便,質量穩定可靠。

  ◆熱流道系統應用的不足之處

  (1)整體模具閉合高度加大,因加裝熱澆道板等,模具整體高度有所增加。

  (2)熱輻射難以控制,熱澆道最大的毛病就是澆道的熱量損耗,是一個需要解決的重大課題。

  (3)存在熱膨脹,熱脹冷縮是我們設計時要考慮的問題。

  (4)模具制造成本增加,熱澆道系統標准配件價格較高,影響熱澆道模具的普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塑膠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