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當我們站在海邊的時候,海風吹過的時候會感覺特別的涼爽,這個是因為海水吸收空氣中的熱量而蒸發,使空氣溫度下降,從而帶給我們涼廠房悶熱爽的冷空氣。而水冷風扇就是利用這個自然現象,將大自然現象與高科技人工蒸發制冷技術相結合,研發出的縣一帶環保節能型空調。

  水冷風扇工作原理

  水冷風扇其實就是利用北極冰蒸發式冷氣機來制冷的,采用的搞它采用高效的“直接蒸發式”制冷技術,其原理就是根據水在蒸發過程中吸收熱能,即在焓值不變的條件下,吸收空氣的顯熱,使空氣的濕度(幹球溫度)降低。當然具體的過程就是新鮮的空氣通過蒸發式冷氣機的核心部件CELDEK交錯疊紋式濕簾,濕簾上的溫度等於空氣濕球溫度的循環水便與新鮮空氣直接接觸,產生熱交換並過濾掉空氣中的粉塵,使得空氣近似於沿等焓線變化而被降溫,空氣的溫度最終被降到接近於空氣的濕球溫輕鋼架循環扇度。

  在夏季的時候,因為天氣是很炎熱的,空氣中的幹/濕球濕度差別較大,所以制冷效果是相對比較高的,還有就是室外的新鮮空氣是經過蒸發式冷氣機過濾並降溫後源源不斷的送入室內的,並且將室內帶有氣味、粉塵、溫度比較高的渾濁空氣排出室外,這樣室內的溫度就降低到最低了,空氣中的含氧量和質量都相對的穩定。

  水冷風扇結構原理

  水冷風扇是用循環水泵不間斷地把水從水箱裏面抽出來,並且通過補水系變頻水冷扇統均勻地噴淋在蒸發過濾層上,使得室外熱空氣進入蒸發降溫介質,在蒸發降溫介質CELdek內與水充分進行熱量交換,加水蒸發吸收熱能從而將清涼、清潔的空氣的空氣由噪音風機加壓送入室內,使室內的熱空氣排到室外,從而達到室內降溫的目的。

  水冷風扇的特點

  水冷風扇投資是很少的,並且效能也是很大的,只是傳統的空天花板循環風扇調1/8耗電。而且在使用水冷風扇的時候可以不用閉門窗,可以有效的將室內渾濁、悶熱以及有異味的空氣替換排出室外。因為水冷風扇耗電量少,每台每小時耗電量為1.1度,因為沒有使用氟裏昂,所以對大氣沒有什麼危害,制冷范圍廣,每台冷風覆蓋面積達100--130平方米,而且每台冷風機送風量6000—80000立方米。

  水冷風扇安裝位置選擇

  家裏面選擇安裝水冷風扇的話,如果有條件的話,那麼盡可能的將水冷風扇的主機安裝在建築物的上風位。在室外空氣質量比較好的情況下,水冷風扇最好選定安裝最短風管的安裝環境。水冷風扇盡可能掛牆式安裝,安裝位置的下方不應擺放物料,不要安裝在有水蒸氣、臭味或異味氣體產生的排氣口附近,如:蒸氣排放口、廁所、廚房等。 如果降溫的房間沒有足夠的門或窗(單機2平方米),需另外安裝專門的強排風機,排氣量要保證達到水冷風扇總送風量的70%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鋼架循環扇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