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電的產生

  最常見的原因是摩擦,擠壓和分離。從塑料薄膜的退卷到日常發生的汽車及門把手的電擊現象,這樣的例子舉不勝舉。其他的原因還包括感應,這就是為什麼絕緣材料被廠房悶熱放入電場中後會帶電的原因;還有溫度變化也能產生靜電,一個很好的例子是注模冷卻後產生的靜電。

  交流靜電的去除

  普通的110V/220V,50/60Hz交流電通過一個特殊的變壓器一般升至7KV。高壓由屏蔽的高壓電纜傳送到靜電去除裝置,並連接到一排發射端子,端子承受升壓後對附近接地表面產生高壓電場。由此產生大量的正負離子,形成高能的“電暈”和“離子雲”。每當交流變頻水冷扇電周期改變時,會產生數量大致相當的正負離子。靠近這個離子雲的帶有靜電的表面和電極都會迅速地得到中和。

  靜電機操作注意事項

  一、 禁止在清洗塗料管、圓盤時開高壓。

  二、 禁止用毛刷直接清洗圓盤,如需清洗圓盤時,必須從靜電 機上拆下後、在清洗。

  三、 禁止在噴房內放多輕鋼架循環扇餘的油漆桶、溶劑桶,保持噴房內幹淨、 通風。

  四、 現場如有制作安放油漆的PVC水槽或不鏽鋼水槽時,必須 只天花板循環風扇能放一個油漆桶,禁止油漆桶和溶劑桶放在同一個槽子裏面。

  五、 在使用中的油漆桶必須離牆壁或溶劑桶等,保持安全距離 30CM。

  六、 工作時,回漆杆必須和吸漆杆放在同一個地方,防止回漆 杆著火。

  七、 在噴金屬漆時,如需添加油漆時,必須用放電棒先把油漆 桶上的靜電放掉。

  八、 無任工作時、還是清洗時,都要先開噴房排風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廠房悶熱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