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茶珠是從外形上對茶葉分類的一種分類方法。那麼哪台中茶會點心種茶葉適合做成茶珠呢?這就得從各種茶外形要求及加工工藝過程尋找答案。綠茶經殺青、曬青後不經發酵工藝,要保持茶葉的條索狀因此得加工成散茶,也就說綠茶不適合做茶珠狀。

  烏龍茶,亦稱青茶、半發酵茶,是中國幾大茶類中,獨具鮮明特色的茶葉品類。烏龍茶是經過殺青、萎雕、搖青、半發酵、烘焙等工序後制出的品質優異的茶類。烏龍茶由宋代貢茶龍團、鳳餅演變而來,創制於1725年(清雍正年間)前後。因此說若將烏龍茶做成茶珠也未必不可。

  普洱茶,是以公認普洱茶區的雲南大葉種曬青毛茶為原料,經過後發酵加工成的散茶和緊壓茶。普洱茶傳統制作工藝:采茶、殺青(生曬、鍋炒)、揉捻(手工揉團)、曬干、篩選分類、蒸壓制型、最終干燥(曬干、陰干)。普洱茶依外形分類可分為:餅茶、沱茶、磚茶、金瓜貢茶、千兩茶、散茶等。幾因此普洱茶也適合做成茶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茶會點心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