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婚禮,不少新人首先肯定會想到魔術表演婚禮“四大金剛”——婚禮攝像、婚禮攝影、新娘化妝師及婚禮司儀。近年來,隨著婚禮行業的不斷發展,新人們對于婚禮的要求越來越高,一個新生的婚禮職業逐漸成爲新人們舉辦婚禮的標配,大有成爲“第五金剛”的潛質,這就是“新娘秘書”。

新娘秘書是新娘的助手,是新娘與婚禮中其他工作人員之間的橋梁,出現一些緊急情況時,甚至需要新娘秘書來幫新娘出主意作決定。所以,新娘秘書必須是一個反應快、思維缜密、有決斷的人。

什麽是新娘秘書?

新人結婚最怕准備婚禮當天的各種瑣事,一早起來各種妝扮,已經足夠煩擾了,再加上婚禮上大大小小的事情都需要自己親自確認、執行,更是力不從心。這時候需要一個做事細心、能幫助新人完成各種事情的“超人”!

婚禮督導,又被稱爲新娘秘書,他們的作用就是幫新人與各方溝通,處理好各個環節,不讓新人爲小細節煩心、遺憾。此外,新娘秘書還是一位協調員、建議師、監督員,甚至是一位財政計劃師。

目前提供新娘秘書服務的主要是婚禮策劃以及主持人團隊,甚至有部分星級酒店或者婚宴專門店也會安排專人提供婚禮秘書服務。

婚尚邀請了廣州兩個知名婚禮服務團隊的新娘秘書,從婚禮策劃和主持人團隊的角度,解密這個被譽爲新娘貼心“閨蜜”的婚禮功臣。

婚禮策劃新娘秘書:婚禮流程的掌控者

早在2012年,廣州銀禧婚禮策劃就開始提供新娘秘書服務,“因爲有不少客人的家族比較大,婚禮當天會有很多親戚朋友齊聚現場,加上很多家庭都是第一次舉辦婚禮,所以希望我們能有台中新娘秘書一位經驗豐富的人去指導他們整個流程,也就誕生了新娘秘書這個職業。”曾經多次擔任新娘秘書的銀禧婚禮策劃師何嘉鳴Jm介紹道。

“我們從新人預定婚禮服務開始,就會和策劃師一起與新人溝通,策劃主任負責婚禮當天的場景,與酒店對接。新娘秘書則負責婚禮當天的流程,包括早上接親到晚上儀式前,除了場景以外的一些瑣碎事情,都是新娘秘書要負責的工作。”

婚禮前

確認婚禮流程和儀式

婚禮策劃的新娘秘書,要做的功夫並不只在婚禮當天。

Jm表示,新娘秘書會提前與新人溝通,確認並熟悉整個婚禮的順序和流程,明確各項工作名單及聯系方式。這些細節包括迎親儀式中出場的親戚人數、敬茶人數、敬茶順序、吉時要求等。

他們還要提前與雙方父母以及兄弟團姐妹團開會,確定接親過程中的儀式,與兄弟團姐妹團過一次流程,細致分工到每一位參與迎親活動的親友,保證婚禮當天儀式流暢進行。

“如果新人沒有什麽特別的習俗,我們會按照廣州這邊通用的習俗進行安排。”

婚禮當天

從早忙到晚 做好時間控制

他們基本上是婚禮當天最早出現在婚禮現場的工作人員。他們一天忙碌的工作,首先是確定拍攝團隊及兄弟團姐妹團到達的時間,提醒新人布置房間,把不好看的東西收拾好。

“相對婚禮攝影攝像團隊,我們與新人更熟,更容易融入婚禮中,所以我們到現場後,會提醒攝影攝像什麽地方拍攝敬茶,提前做好准備。我們會組織姐妹們換好姐妹裝後幫忙布置房間,准備遊戲,配合攝影攝像擺pose拍照,基本上就是接親流程的小導演。”

在早上接親的環節,新娘秘書最重要的工作是時間控制。

“早上的流程通常都要趕吉時,如果男女雙方的家相隔較遠,接親的時間又緊,一大群接親的親友團又無法快速行動,這時候新娘秘書就要起到卡時間的作用。從早上接親開始一直到下午外拍,新娘秘書都會全程協助和提醒新人,直到晚上彩排開始才把該項工作交給主持人團隊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