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上並沒有碳晶這麼一種材料, 技術術語中也沒有這種碳纖維叫法。碳晶只是生產廠家自己的一種出於產品宣傳需要的叫法。根據由中國標准出版社編制的國家《低溫輻射電熱膜標准》,電熱膜分為金屬基電熱膜與非金屬基電熱膜,全國地暖行業專業刊物《地暖月刊》中又將非金屬基電熱膜進一步細分為兩大類,即半透明油墨電熱膜與碳纖維電熱膜。在國家級電地暖技術資料和行業標准規範上,目前還找不到碳晶地暖這一說法。但由於部分廠家的宣傳,碳晶環氧樹脂建材地暖經常在一些媒體上出現,因而認為有必要就碳纖維地暖與碳晶地暖做出區別比較。

  1 、發熱體材料不一樣 碳纖維電熱膜的發熱體,是以碳 纖維為導體材料的。它是一種強度比鋼大、密度比鋁小、比不鏽鋼更耐腐蝕、比耐熱鋼更耐高溫、又能像銅一樣導電的的電學、熱學和力學新型材料。產品廣泛的用於航空航天、體育器械、醫療器械。碳晶,簡單的說,碳晶產品就是 以碳素顆粒為導電材料,加入粘合劑壓制而成的一種板材。生產這種產品不需要任何高端技術及專利,也正因為這個原因,國內才會在一夜間會冒出十幾個廠家出來。

  2 、生產材料不同,因此生產工藝不同,制做出產品的的形狀、厚度也不同由於發熱體材料的根本區別,導致了碳晶生產不出碳纖維電熱膜一樣輕巧的產品。碳晶是種板狀的產品,板子厚約 8mm ,其體積大( 40*90 , 60*90 , 60*280 ㎝),重量重,對於搬 運、施工都不方便,更無形中增加了用戶家中樓板的負荷。而碳纖維電熱膜,厚度小於 1mm ,如同一張紙一樣輕薄。運輸、 安裝方便快捷。碳纖維電熱膜產品目前在國內還不能生產,國際上也只有韓國能夠生產。碳纖維電熱膜占據了韓國70% 左右的市場份額。碳纖維電熱膜雖然又輕又薄,但是產品的技術含量很高,其安全性、穩定性也極高,產品暢銷16 個國家 和地區。

  3、產品問世時間的長短,質保的時間的長短。碳纖維電熱膜產品,已有幾十年悠久歷史,在韓國有大約70%的市場,產品暢銷美國、日本、俄羅斯等多個國家和地區,通過多項國際認證。而碳晶產品是在制造碳纖維過程中產生的副產品,技術含量低,使用歷史短。而且因為沒有任何技術含量,一年多來國內冒出數十家大大小小的生產廠。

  4 、價格價格兩者相差較大:碳晶是按塊來賣,一塊280-320元不等,碳 粉加粘合劑賣到這個價格可是說是暴利了。而碳纖維電熱膜雖然工藝復雜, 但其每平方米取暖面積的價格相對與碳晶來比要低,是一款性價比極高的產品。

  發熱原理不一樣的,壽命差別也很大的,最直觀的拿碳晶板和碳纖維板對比下,差別很明顯的。 想要區分它們最好的辦法是直接對著光,看到有網狀結構的是碳纖維,裡面是顆粒狀的是碳晶地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碳纖維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