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工帶鋸的鏈條在結構上有什么功能呢?每一個產品都會有鏈條這個小零件,那么這個鏈條有什么作用呢?

  輸送鏈是鏈式輸送機的關鍵部件,帶鋸機是應用范圍較廣的鏈條,具有輸送物品多樣性、工作環境適應性、物品流向任意性、輸送位置准確性、輸送節拍可控性以及輸送距離長、可承受重載和沖擊等優點。輸送的物料種類和形態多種多樣,從食品、普通物品到具有腐蝕性的化學藥品;物料形態有整體和散裝,有規則的和不規則的,體積從大的鋼坯、汽車到塊狀的礦石、煤到顆粒狀砂子、穀物再到粉末狀物品:工作環境溫度從零下幾十攝氏度和零上幾百攝氏度,工作環境包括潮濕環境、水中、多粉塵、有磨粒、有酸堿等化學腐蝕的環境。

  輸送鏈條的服役工況與傳動鏈不同,輸送鏈必須同時具有傳動和輸送物料兩種功能,鏈條由基本鏈節與附件鏈節組成。輸送鏈條速度低,使用鏈條長度長,即一掛鏈條質量很大.要承受橫向的載荷,通常需要在導軌支撐下運行。因而輸送鏈條具有鏈條承載能力強,耐磨性能好,運轉過程中鏈條與導軌的摩擦阻力小,用於特殊工況時具有耐沖擊、耐冷、耐熱、耐腐蝕等特點,帶有附件是輸送鏈條的重要特征。

  輸送鏈的基本鏈節結構幾乎可以是任何鏈條,帶鋸機但應用最多的基本鏈節結構是套筒、滾子鏈,自從漢斯·雷諾1880年發明滾子鏈以來,滾子鏈傳動就被當作一種有效傳遞動力的傳動方式。後來滾子鏈的原理被應用於輸送鏈,使輸送鏈有了鋼制套筒和滾子鏈的諸多優點。為適應不同使用要求.輸送鏈基本鏈節的滾子與銷軸有多種結構,滾子主要有3種結構型式,分別是:大滾子——滾子外徑大於鏈板高度,使用時滾子沿導軌滾動,適用於長距離的輸送,輸送尺寸大、質量重的物料;小滾子——滾子外徑小於鏈板高度,鏈條制造成本底,適用於質量較輕的短距離輸送及垂直輸送;帶邊滾子——滾子外徑大於鏈板高度,且一側帶法蘭邊,適用於輸送距離長和要求控制橫向移動的場合。垂直輸送鋼制套簡鏈基本鏈節應用也很多。銷軸主要有實心銷軸和空心銷軸.空心銷軸是為了要在銷軸孔中穿入軸類零件,既是基本鏈節又是附件鏈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帶鋸機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