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鉚接適用於少數受嚴重衝擊或承受振動載鉚釘荷的金屬結構,在當前的飛機、工具制造中,占有相當高的比例。通常,鉚接分為手工鉚接和機械鉚接兩類。

  鉚接形式有三種:

  1。搭接,當要求兩塊板鉚接後仍處在一個平面上時,需先把一塊板折彎,然拉帽後再搭接。

  2。對接,具體分單蓋板對接和雙蓋板對接兩種。

  3。角接,分單角鋼角接拉釘和雙角鋼角接兩種。

  鉚接質量控制要求:

  1。嚴格按照圖樣生產,認真執行工藝紀律,貫徹工藝指導性文件,按照指令和鉚接操作要領進行鉚接。

  2。鉚接前,把住零部件安裝的精確度,以及鉚釘孔和沉頭窩的質量,鉚接過程中,要做到精益求精,把好每道工序關,發現問題及時補加工。

  3。優先考慮使用鉚接法,注意選用正確的鉚接方法。

  4。盡可能采用壓鉚代替錘鉚。

  5。采用先進工具,正確保養工具。

  6。鉚接後,鉚釘公母螺絲頭表面不准扣件有傷痕、壓坑、裂紋等缺陷,釘頭與鉚接的表面應貼合,允許在範圍不超過1/2圓周的間隙≦0。05mm,但在鉚縫中這種鉚釘不超過10%,且不允許連續出現。

  7。所有外形的沉頭鉚釘均不得下沉,沉頭鉚釘凸出蒙皮的高度值盡量在0。02~0。05mm之間,或滿足各機種技術條件規定的允差。

  8。鉚釘周圍的蒙皮和兩個鉚釘之間的蒙皮,允許有下凹量。

  9。鉚釘鐓頭不允許有裂紋,標准鐓頭應呈鼓形,不允許有“喇叭形”或“馬蹄形”,鐓頭尺寸應滿足設計要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鉚釘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