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初效空氣過濾器

  用途:一般通風空氣處理設備中的化學濾網過濾段或新風系統的初級過濾。

  特點:可自行更換濾料,紙框初效為一次性。

  (2)折疊式中效空氣過濾器

  用途:通風系HEPA統的過濾。電子、制藥、機械儀表、冶金、石油、化工、輕工、食品等領域的一般空氣淨化。

  特點:效率高、容塵量大、占用空間小。

  (3)袋式中效空氣過濾器

  用途:中央空調集中通風系統,或作為高效過濾器的前置過濾器,它可以減輕高效過濾器的負擔,延長其使用壽命,也可用於工業領域的一般空氣淨化。

  特點:阻力小、容塵量大。

  (4)活性碳過濾器

  用途:有效去除臭味、揮發劑、細菌、病毒及各種空氣中的污染物,如油漆噴霧、煙霧、電子工廠及博物館常見的污染物,以及食品加工廠和的臭氣。

  特點:高度發達的微孔結構,吸附容量高,吸、脫附速度快,淨化效果好。使用活性炭過濾必須有前級過濾,否則,會由於空氣中其它污染物而降低活性炭的效率。

  (5無塵室設備工程)尼龍網空氣過濾器

  用途:空氣質量要求不高的通除味濾網風空調系統,或周圍環境較惡劣,粉塵較高的場所作為初級預過濾。

  特點:阻力小、易清洗、易維護。

  (6)亞高效空氣過濾器

  用途:各類潔淨工程以及有特殊要求的中央空調和工藝性送風系統的未端過濾或潔淨室的過濾。

  特點:過濾效率高、阻力低、容塵量大。

  (7)高效空氣過濾器

  用途:潔淨空調系統,高潔淨度環境。

  特點:效率高、阻力小。

  (8)大風量高效過濾器

  用途:空調箱未端高性能過濾器。

  特點:過濾效率高、風量大、容塵量大。

  (9)鋁網板式空氣過濾器

  用途:空氣質量要求不高的通風空調系統,或周圍環境較惡劣、粉塵、油脂較大的場所作為初級預過濾。

  特點:耐用、容易清洗。

  (10)高效空氣過濾器送風口

  用途:適於非層流形式的各種潔淨度級別和多種吊頂結構的潔淨室。

  特點:性能可靠、安裝、拆卸方便、維護簡單。

  (11)帶風機高效空氣過濾單元

  用途:適用於無菌手術室和電子、生物、藥品、食品等制造領域。

  特點:懸掛於樓板下,潔淨效果可達到一萬級或十萬級或十萬級、節省機房空間,適用於局部淨化,特別是像食品行業經常要衝洗地板的環境。

  (12)風淋室

  用途及特點:風淋室是操作人員進入潔淨室時使用的人身淨化裝置。它利用高速潔淨氣流吹淋除掉進入室內人員身上的污物。其噴嘴可調節,以便有效除去人身上的灰塵,並阻止外界污染進入潔淨區域。它也可應用於大件貨物的吹淋。

  (13)傳遞窗

  用途及特點:潔淨區內為減少開門次數而設置的一種傳遞物品的裝置,它使潔淨室的污染降低到最低程度。主要用於不同級別潔淨區之間,潔淨區與非潔淨區之間小件物品的傳遞。

  (14)物淋傳遞窗

  用途:適用於物件進入潔淨區域前,利用高速潔淨氣流吹淋除去物件表面污染,或潔淨區與非潔淨區之間高潔淨度要求的傳遞。

  特點:噴嘴可調節至直接對准物件進行吹淋,有效除去物件污染,並阻止外界污染進入潔淨區域。

  (15)超淨工作台

  用途及特點:超淨工作台是一種通用型局部淨化設備。它能有效地排除工作區域空氣中懸浮粒子和工藝粉塵對制品的有害影響,廣泛應用於醫療、制藥、化學實驗、電子、精密儀器、食品和化妝領域。

  根據空氣過濾器的制作材料不同可劃分為如下幾種:

  (1)泡沫塑料過濾器

  泡沫塑料過濾器采用聚乙烯或聚酯泡沫塑料過濾層。泡沫塑料要預先進行化學處理,把內部氣孔薄膜穿透,使其具有一系列連通的孔隙。含塵氣流通過時,由於慣性,擴散等作用粉塵粘附於孔壁上,使空氣得到淨化。泡沫塑料的內部結構類似於絲瓜筋,孔徑約為200μm~300μm。

  泡沫塑料不能和丙酮、丁酮、醋酸乙酯、四氯化碳、乙醚等有機溶劑接觸,否則容易膨脹損壞。可以耐弱酸弱堿。汽油、機器油、潤滑油等對其沒有影響。

  (2)纖維填充式過濾器

  纖維填充式過濾器由框架和濾料組成。根據對淨化效率和阻力的要求不同,要采用不同粗細的各種纖維作為填料,如玻璃纖維(直徑約10μm),合成纖維(聚苯乙烯)等。填充密度對效率和阻力有很大影響。過濾厚度及填充密度需根據具體要求確定。

  (3)纖維氈過濾器

  這種過濾器是用各種纖維(如滌滄、維綸等)作成的無紡布(氈)作濾料。通常作成袋式或卷撓式兩種。

  袋式纖維氈過濾器用無紡布濾料作成折疊式或V形濾袋,以擴大過濾面積,降低過濾風速。它的淨化效率較高,常用作中效過濾器,這種過濾器的形多很多,每個單體的過濾風量為200m3/h左右,過濾風速約20cm/s,人工塵的計重效率為80%。

  自動卷撓式過濾器可以用泡沫塑料或無紡織布作為濾料,每卷濾料長約20m。過濾器由上、下箱、立框、擋料欄、傳動機構及濾料卷組成。濾料積塵後,可自動卷動更新,一直到整卷濾料全部積塵後,取下來更換。每卷濾料通常可使用8個月至1年。

  (4)紙過濾器

  紙過濾器是一種亞高效和高效過濾器,用作濾作的濾紙有:①植物纖維素濾紙(用於亞高效過濾器);②藍石棉纖經維濾紙(用作高效過濾器);③超細玻璃纖維濾紙(可用於亞高和高效過濾器)。

  由於濾紙的阻力較高,其過濾風速較低,為增大過濾面積,可將濾紙作成折疊式,在其中間用波紋狀態的分隔板隔開。分隔板可用優質牛皮紙經熱滾壓作成,也可采用塑料活性碳濾網或鋁板。外框可用木板、塑料板、鋁板、鋼板等材料制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化學濾網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