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鋸條怎樣使用閃光對焊機焊接

  1、檢查電源導線其截面不得小於102毫米、電源電帶鋸機壓不能低於30伏。機體應可靠接地。進線閘刀30安,進線電表>25三相電度表;

  2、將控制按鈕插入機體插座,校准靠尺與電極為902兩電極銅塊距離調至3毫米,行程開關斷電時電機距離應有3-5毫米,清除機台上雜物,保證銅塊清潔。活動塊軸套應注足機油;

  3、次級電壓調節與選擇。

  由於鋸條截面積寬大小不一,必須合理選擇次級電壓,以取得最佳焊接效果。

  電壓選擇

  鋸條寬 小於100毫米5.7-6.4、大於 毫米 6.4-7.3

  電壓調節

  此電壓調節是三個插座分別插入不同位置而組成8個帶鋸機電壓級數,插座護

  板上標有。2護板從左至右為ⅠⅡⅢ三個插把均插入位置為8級,電壓為 伏。三個插把均插入2位置,為1級。電壓為3.7伏,如果選擇5.1伏電壓則Ⅰ、Ⅱ插把均插入2ⅠⅡ插入1,此時電壓為5.1伏,級數為5級。其他級數也以此類推按照級數調節表操作

  4、焊接前應將舊鋸條齒路整平,除鏽,兩鋸條必須油鋸條斷面絕對保證幹淨,將鋸條置於兩電極夾緊。(必須兩邊留有10毫米焊接餘量)

  5、左手按動按鈕,右手緩慢地搬動操作板杆,使兩極閃光,接觸時間5秒左右為宜,當限位開關使機內接觸器斷電時,應加快頂鍛速度到焊接過程即告結束。

  6、焊好的鋸條因焊接部位硬度增大,塑性下降必須進行回火處理,方法是清除,極板及鋸條上的雜物,兩電級調至15毫米左右距離、極板上墊上寬20毫米適應長度的紙片,鋸條接頭置於中間重新夾緊、並將電壓調至四檔以下、接動按鈕多次、使其退火部位溫度達350℃左右(陰紅色)退火即告結束。

  閃光對焊機的注意事項

  1、 焊機使用應可靠接地以防漏電;

  2、 焊機換檔時切勿不能按下工作按鈕;

  3、焊機工作時應采取防護措施以防火花傷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帶鋸機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