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培訓周期

  新員工培訓時間根據業人力仲介公司務規模、復雜程度、培訓體系完善度而定,一般不少於3天,個別大的新員工(尤其是剛畢業的大學生)新員工培訓時間為3個月。

  從新員工培訓時間上能夠看出一個對於新員工培訓是否重視,在很多跨國和國內大型企業中,新員工培訓往往會安排在1-3個月的時間,通過經歷一段比較長時間的訓練和引導,塑造新員工對企業的忠誠度,完成新員工對業務流程的了解和掌握。

  2、培訓時間

  上班的第一天是開始崗前培訓的最佳時間。員工們還沒有卷入工作的細節中,也不太可能從其他渠道得到不准確的信息。但從組織一個培訓班的角度來說,要做好招聘和培訓的配合,新員工報到的日期最好能夠相對集中,這樣才能保證一個培訓班具有足夠的人數。

  3、參加人

  所有的新員工都應該參加新員工培訓。新員工培訓班應當按照職位、能力類別予以劃分,根據不同的職位類別、能力級別劃分新員工培訓班。如將有無工作經外勞申請驗的新員工分開。前者往往是一些剛畢業的學生,需要有人幫助從學生狀態進人職業狀態,他們沒有可比較的經驗,他們也更容易接受文化。而那些有過工作經驗的員工往往有可外勞仲介能會與新的工作環境不相容,他們已經形成了一定的工作習慣和態度。

  由於討論對培訓效果非常重要,所以應將參加培訓的人控制在30人以內。最理想的人數是15人一20人。這樣做有助於新員工之間的交流人力仲介,也便於他們提出問題並獲得解答。如果參加人數少於6人,會使他們感到太顯眼和不自在。

  4、新員工培訓內容

  在很多,"入職培訓"一詞意味著讓新員工去參加一個通常不超過兩小時的短會,在會上給他們介紹一下的歷史、規章和福利待遇,可能主講的只是一個部門助理。或者是組織了一個2天的培訓,但主要內容還是的條條框框。與會者通常沒有機會互相交流,也幾乎沒有時間問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力仲介公司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