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木工帶鋸機上有一個裝置叫鋸卡,它是帶鋸上一個帶鋸機重要的結構,它的作用主是要夾持鋸條,使鋸條在鋸割木材時的切割部分可以保持直線運動。鋸條比較薄,而且剛度又小,如果沒有鋸卡,那麼鋸輪在高速運轉時,不對鋸條加以控制,就會產生擺動,損壞鋸條。

  鋸卡的結構:

  鋸卡一般是使用兩塊硬質較高且耐磨的木板,使用螺栓固定在機座或升降臂上,可以根據鋸條的寬度和厚度適當調整,使鋸條能順利鋸割木材而又沒有明顯的間隙。

  安裝在機座上的叫下鋸卡,鋸割時是固定不動的;安裝在鋸卡升降臂上的叫上鋸卡,鋸割木材時可以根據木材的高度,隨時調整上鋸卡高度。

  木工帶鋸機自動張緊裝置的作用

  鋸條自動張緊裝置的作用,是木工帶鋸機在鋸割木材時,會由於摩擦產生發熱,或者木材硬度不同,遇節或鋸輪邊緣粘有鋸末時,會自動將鋸條產生伸縮,使鋸條的張緊力保持平衡。

  如果沒有自動張緊裝置,那麼上鋸輪的位置不隨時改變,這時鋸條伸長時,張緊力會下降,輕時鋸條會發生擺動而影響鋸口質量,嚴重時會使鋸條出現竄條或掉條;鋸條收縮時張緊力增大,會使鋸條產生裂紋或斷條。所以,為了解決上述情況發生的可能,帶鋸機都會有鋸條自動張緊裝置,主要是起到保護鋸條的作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帶鋸機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