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霧失樓台,月迷津渡。我國北方一連數天都被霧霾花蓮住宿籠罩著,站在陽台向遠處望去,只見一片迷霧,兩眼迷茫,心中多了幾分惆悵。

  而身邊有的朋友去了海南,在朋友圈上說著在哪裡享受著碧海藍天,好生羨慕,雖然心生向往,但卻不能實現。外出時,心中又懼怕著霧霾之毒,讓人百般無賴,人也跟著憂郁起來。

  心裡不由得想起兒時鄉村時的生活,試想著找一個農莊或是民宿過幾天“逃亡”的日子。認真想來,這霧霾範圍之大,程度之深恐怕鄉村也難逃此劫,但還是想鄉村總要比城市好花蓮民宿些。至少那裡有綠樹芳草、小橋流水,有雞鳴狗叫、兔走鳥飛。也借此遠離了城市鬧心的車流、刺耳的噪聲和擁擠的人群。

  如果要去,一定要帶上幾本書去。“虎帳夜談兵”的事情不再有了,那就改成“民宿夜翻書”。關掉電視和手機,借一襲暖暖的燈光隨意地翻去。書中或許是一個智者的睿語,或許是綿綿的情話,也或許是老友的重逢。是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心靈閑適的“悅讀”。

  清晨,可能在一聲雞鳴中醒來,也可能在日上三竿時沉睡。不管你什麼時候醒來,都要走出戶外看看。或是遠處青山,或是近處桑田都會帶來別樣的感覺。也許什麼也不看,僅是那濕潤的空氣和泥土的芳香包圍著已經足夠了。如果碰上小路上牽牛下田的村民,一張笑臉、一句問候或許會讓我們體味到城市中久違了的溫情。

  剩下的時間就更加自由了。可以順著鄉間小路隨便走走,也可花蓮民宿推薦以到村中隨便看看。我更喜歡沏上一壺熱茶,泡上一段時光。主人如有時間共飲,那就是莫大的幸事了。鄉風民俗、民生疾苦、土產美食、人生感悟言無不盡。從中不僅能得到書本上得不到的知識,還能看到一種別樣人生。

  到了飯時,還能讓主人添上可口的小菜,如果喜歡喝酒,那麼不妨斟上二兩小酒慢慢飲來。這一小杯酒可以慢慢喝上很久,沒有人催促也沒有人勸酒,一切隨心。

  在這樣的環境中待上幾天,或許城裡花蓮住宿推薦的天早已放晴,或許包內的書籍早已看完,或許還有思戀,那就收拾好行李,作別主人,繼續回到喧囂的城市之中吧,哪裡才是你應該為之奮鬥的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民宿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