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該如何選擇軸承的品牌和種類前面也有相關介紹軸承,但是軸承一些關於較偏門,亦或者常忽略、不重視的常識很多時候對軸承的使用是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下面我來為大家科普一下。

  1.什么是軸承的壽命?

  單個軸承,其中一個套圈或滾動體材料首次出現疲勞擴展之前,一套圈相對於另一套圈的轉數稱為軸承的壽命。由於制造精度、材料的均質程度等的差異,即使是培林同樣的材料、同樣尺寸以及同一批生產出來的軸承,在完全相同的條件下工作,它們的壽命也會極不相同。

  2.滾動軸承的失效形式主要有哪幾種?

  主要有:點蝕、塑性變形、磨粒磨損、粘著磨損、鏽蝕、軸承燒傷等。

  3.什么是軸承的基本額定壽命?

  按一組軸承中10%的軸承發生點蝕破壞,而90%的軸承不發生點蝕破壞前的的轉數(以百萬轉為單位)或工作小時數作為軸承的壽命,並把這個壽命叫做基本額定壽命,以L10表示。

  4.什么是軸承的基本額定動載荷?

  使軸承的基本額定壽命恰好為一百萬轉時,軸軸承承所能承受的載荷值,稱為軸承的基本額定動載荷,用C表示。對向心軸承,指的是純徑向載荷,用Cr表示;對推力軸承,指的是純軸向載荷,用Ca表示。

  5.什么是軸承的當量動載荷?

  滾動軸承若同時承受徑向和軸向聯合載荷,為了計算軸承壽命時在相同條件下比較,在進行壽命計算時,必須把實際載荷轉換為與確定基本額定動載荷的載荷條件相一致的當量動載荷,用P表示。

  6.滾動軸承為什么要進行靜載荷計算?

  靜載荷是指軸承套圈相對轉速為零或相對轉速極度低時,作用在軸承上的載荷。為了限制滾動軸承在靜載荷下產生過大的接觸應力和永久變形,需進行靜載荷計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軸承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