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輻射對人體是有一定危害的,但是在很多醫療檢查中適量的輻射是鉛板非常必要的檢查手段,但是為了保護其他患者的健康以及醫護人員的鉛條健康,在放射治療區域都會采取防輻射門等手段,阻擋輻射射線對其他人的影響,也減弱射線的輻散作用,那麼防輻射門的應用場所有哪些?

  1,醫學影像室

  醫學影像室也是輻射度比較高的場所,所以也需要醫用防輻射門的防護,防輻射門可以安裝在醫學影像室的出入口,避免射線的輻射對過往的人群以及醫生護士等造成傷害。

  2,放射治療室

  放射治療室也是輻射最高的一個場所之一,安裝防輻射門也是這類治療室所必須的工程,為了防止放射射線通過門窗等方式對周圍的環境進行污染,有必要再這些治療室中安裝防輻射門。

  3,X射線機房

  只要是有放射性物質產生和發射的區域,就應該對周圍環境進行保護,在X射線無鉛焊錫機房也應該添加厚重的防輻射門,防止射線的發散。

  4,介入治療通道

  很多由射線進行介入治療的房間,除了房間要安裝性價比高的防輻射門之外,在這些科室的治療通道中也應該加裝一層防輻射門,這樣才可以確保在科室之外的地方不會受到輻射的影響。

  由此可見防輻射門在很多地方都應該進行應用和安裝,在醫學影像室這樣的地方為了保證醫護人員的安全要加裝防輻射門,在放射治療室這種高劑量放射線的地方安裝厚重的鉛塊防輻射門也是同樣重要的,此外X射線機房和介入治療的通道,這些地方都應該再次使用防輻射門對射線進行阻擋,以及醫學院的核治療室也是使用防輻射門的場所之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鉛焊錫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