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射線防護門是目前許多研究所、實驗室、都必須配備的裝鉛條置之一,用以隔離射線對工作人員的輻射,達到保護工作人員身體健康的目的。可以說,射線防護門就是射線環境下工作人員們的“健康守護神”,因此,其在安裝和鉛板使用過程中的注意事項必須要格外地留意。

  首先,初次安裝時要確保開關是否靈活順暢

  射線防護門在工作人員工作時應嚴絲合縫地關閉,保證室內外所有工作人員的安全,因此在初次安裝時應檢查射線防護門的開關是否靈活順暢,避免因為門無法完全關閉而對人體造成潛在危害。

  其次,應注意是否按要求進行安裝

  電動射線防護門在安裝時要把門放入到門洞內,使包邊位內接觸面貼合牆體並垂直,必要時還要糾正牆體表平面,以確保其能夠按照規定穩當安裝。

  再者,要注意使用過程中的經常性保養

  對於射線防護門的保養不可忽略。例如x射線防護門,即便是用不鏽鋼、鉛等耐腐蝕的金屬制成,但日常使用中仍然要避免接觸到腐蝕性的液體。同時,還要保證軌道、自動化控制部件、感應器的正常運作,避免因為某些部件故障而造成人身傷害。

  最後,還要注意輕柔對待射線防護門

  在日常的使用、開關射線防護門時要注意輕柔對待,尤其是在無法正常關閉但原因不明之時,切不可依靠蠻力開關門,避免對門造成永久性的損害,進而導致部分射無鉛焊錫線外放。

  就目前的射線防護門的材質而言,往往采用國標鋼質骨架及鉛板制作,質量均頗為可靠。如果從安裝開始即注意其養護,那麼質量可靠的射線防護門的使用壽命甚至可以達到十數年,持續為各類工作人員提供安全保障。因此,本文所提及的安裝和使用過程中的注意事項切不可掉以輕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鉛焊錫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