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4M、304HC、316三種材質是目前300系列奧氏體不螺母鏽鋼使用最廣的材質。各材質明顯差異為:冷加工後材質磁性為316<304hc<304m。

  316材質抗化學品腐蝕,抗孔蝕性及抗海水耐蝕性能相對於304M及304HC要優良。主要化學成分與不鏽鋼性能存在一定關系。

  1、對不鏽鋼防松螺母材料在機械性能方面,特別是強度方面的要求;

  2、工況條件對材料的抗腐蝕性能方面的要求;

  3、工作溫度對材料的耐熱性能(高溫強度、抗氧化性能)方面的要求;

  4、生產工藝方面對材料加工性能方面的要求;

  5、其它方面,例如重量、價格、采購諸因素都要考慮。

  螺母的防松性能檢測方法

  螺母的防松性能用振動實驗進行檢測,為便於對比,我們同時對標准螺母、螺母+墊圈、標准雙螺母、壓三點螺母、尼龍螺母進行防松性能檢測。

  所有實驗都按國標標准GB/T 10431-1989《緊固件橫向振動試驗方法》執行的。實驗條件也完全一致,即測試螺母尺寸為M16×2。0;性能級別為10級;振動頻率為12。5赫茲;振動幅度為1。6mm,振動力為8。2KN。

  標准螺母、螺母+墊圈、標准雙螺母和壓三點螺母自振動開螺栓始後,200秒內軸力都衰減至0,軸力消失說明螺母松動失效。尼龍螺母自振動開始後,軸力迅速衰減,至20kN後螺絲基本保持不變,軸力總體衰減70。5%。這說明尼龍螺母性能比前面四種螺母稍佳。

  而螺母自振動開始後,軸力只有微小衰減,在整個振動周期內軸力保持60kN以上,軸力總體衰減不到10%,防松效果基本保持初始狀態。由此可見,螺母的防松性能比其他螺母更加優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螺母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