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響緊固件行業發展的重大因素有哪螺栓些?影響鉚釘緊固件行業發展的重大因素,應當說,目前中國緊固件行業正處於大發展時期,市場總體需求是不斷增長的,相應生產能力也需要不斷增加,但如何把握增加的時機和“度”,則需要高超的投資技巧和市場的把握能力。生產能力與原材料價格從來都是影響緊固件行業發展的重大因素,也是一個永不過時,螺母而且常說常新的話題。

  分析近期原材料價格穩中趨升的原因主要有:首先,控制鋼鐵工業生產能力使供求關系趨於緩和,國家加強鋼鐵工業宏觀調控,鋼鐵市場有秩發展。其次,鋼材進口下降及出口增加,有利於價格趨穩。再次,市場信心有所恢復,經營商和生產客戶對市場需求看好,敢於采購與建倉。

  過去我們總講,鉚釘緊固件市場競爭怎麼激烈,大家都在互相爭,爭價格、爭產品、爭技術、爭質量、爭售後服務。那麼如今這種競爭已經進入到了短兵相接的程度,將出現你不談價格都不行的局面。短兵相接就是要拼價格。也就是在每一個特定的區域內,將會有越來越多的緊固件產品進行面對面的直接競爭,而且從技術來說,從產品質量來說,從價格來說都是很有針對性的。

  產能很大程度決定供求關系,原材料價格則影響采購商的購買決心,都直接左右著緊固件市場的走向。

  近來,緊固件產能過剩與原材料暴漲,同時降臨在緊固件行業頭上。大家所說的產能主要是指普通標准件(低於8。8級緊固件)要限制性發展。回顧緊固件行業的歷程,可以發現一種規律性現像,就是每當市場出現旺銷,緊接著必然出現產品飽和,隨後就是宏觀調控與壓縮,接著又是一輪供不應求,廠家再次大上產能,於是產品再次出現飽和,如此周而復始,鉚釘緊固件行業近20年來就是這麼過來的。

  與產能過剩,產品飽和相伴的是冷鐓鋼盤條持續走高,其實原材料走向是國際環境的影響,2004年以來,全球鐵礦石價格步步上揚,2005年,鐵礦石價格暴漲了71。5%,今年預計仍將上漲10%,現在常用的冷鐓鋼swrch35k上漲至3900~4400元噸,碳素鋼45#也上漲至3400~3800元噸,比上月上漲500~800元噸。

  不難看出,不同企業不同景況,產品對路的企業目前能力還顯不足,而產品不為接受的企業,產能的確表現為過剩。同一個企業內部,有產品供不應求,也有產品銷售不暢。因此,對緊固件產能問題不能一概而論,籠統地說產能過剩還是不過剩都有失偏頗,優勝劣汰,推陳出新,是產業健康發展的標志。

  緊固件行業是依賴原材料的行業,原材料上漲自然會增加緊固件生產成本。在當前的形勢下,鉚釘緊固件企業應及時進行產品結構調整,控制投資規模,壓縮非生產性開支,這無疑也是有積極意螺絲義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螺栓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