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首先要懂得正確的開機,注意檢查設備或者電POS機源是否接通,

  2、當遇上潮濕天氣時,必須保證在干燥狀態下選擇開機,否則會引起一些不必要的損壞。

  3、做好poposs機的清潔處理工作,定期清潔灰塵,檢查裝置是否出現松動。

  4、如果長時間不使用機器的話,請記住將電源斷開,保持電路通暢不能放置在露天場地。

  pos機市場的興起,源起於電子銀行卡的發展,全國統計發卡數量來看,今年發卡數量遠比上年增長迅速。所以說,電子支付的便捷時代已經帶來,人們生活變得更加方便與安全,由此,在市場需求中,對pos機的終端需求也水漲船高。

  告訴你POS機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項:

  一、操作方法:

  1、【開機】先打開主電源,即插排上的開關;pos系統再打開備用電源;最後開POS主機上的電源。

  2、等待幾分鐘後出現一個窗口,按回車鍵,進行數據交換,輸入自己的收銀代碼,按回車鍵,輸入收銀密碼,再按回車鍵進入收銀界面。

  3、【正常付款】顧客結賬時,輸入自己檔口的代碼,如回頭客麻辣燙家,輸入按回車鍵,輸入價錢,按回車鍵,按會員卡鍵,將會員卡面向自己劃卡,按兩次回車鍵,即完成付款。

  4、【多種付款】當顧客的會員卡裡的金額不足以支付餐費時,系統會彈出提示窗口余額不足需多種方式付款,先按ESC鍵退出提示窗口,再按多種付款鍵,按下F5鍵,顧客給另一張卡後,再按F5鍵,劃另一張卡,如果還是與額不足,再劃卡,直至完成付款。

  5、【查詢余額】按F2功能鍵,按鍵至查詢余額處,按回車鍵,劃卡,系統會顯示余額,按ESC鍵退出該窗口。

  6、【班中離機】如果收款期間有事離開,須按ESC鍵,再按回車鍵,按班中離機鍵,回來後按重新登錄鍵,輸入點餐機密碼按回車鍵即可。

  7、【事故處置】如果在輸入數字過程中數字輸入錯誤,可以按退格鍵或者作廢鍵,如果發現某個菜品的價格錯如,點餐系統可按作廢鍵作廢後重新輸入。

  8、【關機】按ESC鍵、回車鍵、按ESC鍵。待機器關掉後,關備用電源,再關主電源。

  二、注意事項

  1,收銀結賬時須精神集中,不許三心二意。

  2,使用POS機時須倍加愛護,不許重擊敲打,不許用利器割劃,禁止機器進水,下班後餐飲系統須將機器罩好。

  3,POS機使用的插排盡量少接其他用電器,禁止超負荷使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OS機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