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技術簡介

  錨杆靜壓樁加結構補強固地基基礎方法適用於淤泥、淤泥質土、粘性土、粉土和人工填土等地基土。錨杆靜壓樁是錨杆和靜力壓樁兩項技術巧妙結合而形成的一種樁基施工新工藝,是一項地基加固處理新技術。其工藝是需進行地基基礎加固的既有建築物基礎上按設計開鑿壓樁孔和錨杆孔,用粘結劑植入錨杆,然後安裝壓樁架與建築物基礎連為一體,並利用既有建築物自重作反力,用千斤頂將預制樁壓入土中,樁段間用硫磺膠泥或焊接連接。當壓樁力或壓樁深度達到設計要求後,將樁與基礎用微膨脹混凝土澆築在一起,隔震工程樁即可受力,從而達到提高地基承載力和控制沉降目的。

  二、性能和技術特點

  1。保證工程質量

  采用錨杆靜壓樁加固,傳荷過程和受力性能非常明確,在施工中可直接測得實際壓樁力和樁入土LRB隔震墊深度,對施工質量有可靠保證。

  2。做到文明清潔施工

  壓樁施工中無振動、無噪音、無污染,對周圍環境無影響,做到文明、清潔施工。非常適用於密集的居民區鋼板補強內的地基加固施工,屬於環保型工法。

  3。施工條件要求低

  由於壓樁施工設備輕便、簡單、移動靈活,操作方便,可在狹小的空間內進行壓樁作業,並可在車間不停產、居民不搬遷情況下進行基礎托換加固。

  4。對既有傾斜建築物可實現可控制糾傾

  錨杆靜壓樁配合掏土或充水可成功地應用於既有傾斜建築的糾傾工程中。由於止傾樁與保護樁共同工作,從而對既有傾斜建築可實現可控糾傾的目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構補強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