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觀鑒別

  通過觀察塑料的外觀,托盤可初步鑒別出塑料制品所屬大類:熱塑性塑料,熱固性塑料或彈性體。一般熱塑性塑料有結晶和無定形兩類。結晶性塑料外觀呈半透明,乳濁狀或不透明,只有在薄膜狀態呈透明狀,硬度從柔軟到角質。無定形一般為無色,在不加添加劑時為全透真空成型明,硬泡殼度從硬於角質橡膠狀(此時常加有增塑劑等添加劑)。熱固性塑料通常含有填且不透料明,如不含填料時為透明。彈性體具橡膠狀手感,有一定的拉伸率。

  密度鑒別

  塑料的品種不同,其密度也不同,可利用測定密度的方法來鑒別塑料;但此時應將發泡制品分別出來,因為發泡沫塑料的密度不是材料的真正的密度。在實際工業上,也有利用塑料的密度不同來分選塑料的。

  溶Tray盤劑鑒別

  熱塑性塑料在內襯溶劑中會發生溶脹,但一般不溶於冷溶劑。在熱溶劑中,有些熱塑性塑料會發生溶解,如聚乙烯溶於二甲苯中,熱固性塑料在溶劑中不溶,一般也不發生溶脹或包裝盒僅輕微溶脹,彈性體不溶於溶劑,但通常會發生溶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托盤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