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鉛板在加工和制作的時候要注意相關的技術和特征的建設,主要的鉛板表現就是焊接,焊接的質量的高低決定著產品質量的高低,因此要想提高鉛板的質量就要必須在焊接上下功夫。目前鉛板的焊接主要出現的問題是探傷,探傷是焊接的時候出現的普遍的問題,我們應該進行注意才是比較好的。那麼它的類型和相關的探傷的種類的介紹是什麼呢?

  目前的無損探傷有超聲波探傷、射線探傷、滲透探傷、磁力探傷等。

  ①射線探傷

  射線探傷是利用射線可穿透物質和在物質中有衰減的特性來發現缺陷的一種探傷方法。按探傷所使用的射線不同,可分為X射線探傷、γ射線探傷、高能射線探傷三種。由於其顯示缺陷的方法不同,每種射線探傷都又分電離法、熒光屏觀察法、照相法和工業電視法。射線檢驗主要用於檢驗焊縫內部的裂紋、未焊透、氣孔、夾渣等缺陷。

  ②超聲波探傷

  超聲波在金屬及其它均勻介質傳播中,由於在不同介質的界面上會產生反射,因此可用於內部缺陷的檢驗。超聲波可以檢驗任何焊件材料、任何部位的缺陷,並且能較靈敏地發現缺陷位置,但對缺陷的性質、形狀和大小較難確定。所以超聲波探傷常與射線檢驗配合使用。

  ③磁力檢驗

  磁力檢驗是利用磁場磁化鐵磁金屬零件所產生的漏磁來發現缺陷的。按測量漏磁方法的不同,可分為磁粉法、磁感應法和磁性記錄法,其中以磁粉法應用最廣。磁力探傷只能發現磁性金屬表面和近表面的缺陷,而且對缺陷僅能做定量分析,對於缺陷的性質和深度也只能根據經驗來估計。

  ④滲透檢驗

  滲透檢鉛條驗是利用某些液體的滲透性等物理特性來發現和顯示缺陷的,包括著無鉛焊錫色檢驗和熒光探傷兩種,可用來檢查鐵磁性和非鐵磁性材料表面的缺陷。

  以上是鉛板的各個種類的介紹和相關的探傷的各種的情況,大家要對於探傷的技術要高度掌握,這樣的話才是提高質量的關鍵,質量提高的話自然而然的利潤就提高了,對於廠家的整個的發展都是有利的,大家可以進行嘗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鉛條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