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工帶鋸機的鋸條在運轉和鋸割的過程中,帶鋸機由於某種原因,突然離開原有的運轉位置,而竄離到另外的位置,這種現象叫跑條,告訴你跑條的幾個原因:

  1.木工帶鋸機鋸割時,鋸條向齒緣方向跑。

  產生原因:鋸條前腰部位的適張度不足,鋸條的前硬帶過寬,鋸條凸的太嚴重。

  2.帶鋸機鋸割時,鋸條向背緣方向跑。

  產生原因:鋸條後腰部位的適張度不足,鋸條的後硬帶寬度過寬。

  3.帶鋸機鋸割時,鋸條向齒緣方向跑,空轉時鋸條又回到原來的運轉位置。

  產生原因:鋸條前腰部位的適張度不足,帶鋸機後軟型的硬板鋸易犯此病,鋸輪有嚴重磨損。

  4.帶鋸機鋸割時,鋸條向背緣方向跑,空轉時鋸條又回到原來的運轉位置

  產生原因:鋸口太松,硬板鋸易犯此病,鋸割時入頭的沖力太大,與鋸割的沖力比較,鋸條的寬度不足。

  5.帶鋸機鋸割時,鋸條無規則跑條,即有時向齒緣方向跑,有時向背緣方向跑。

  產生原因:進料的角度不周,使鋸條產生的輕微扭變,鋸條被燒傷,壓鉈過輕,或失靈,鋸條適張度不足,鋸輪嚴重磨損,鋸廷子的瓦松動,鋸輪偏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帶鋸機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