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碳鉻軸承鋼的牌號、特性及及用途:

  高碳培林鉻軸承鋼具有高的接觸疲勞強度和耐磨性能,許多牌號屬全淬透型鋼,如GCr15、GCr15SiMn、GCr15SiMo、GCr18Mo。但由於有的軸承需要心部具有良好韌性而表面需要高硬度,因而又發展出限制淬透性軸承鋼,如GCr4。

  ①、GCr15(全淬透型鋼)

  GCr15是高碳鉻軸承鋼的典型鋼種,在淬火、回火後有高的硬度、耐磨性和接觸疲勞強度。其熱加工性能和可加工性良有好,淬透性適中,但焊接性差。

  GCr15的白點敏感性大,但當采用真空脫氣精煉的軸承裡,此缺陷可消除。用於制造壁厚≦12mm、處徑≦250mm的滾動軸承套圈,或制造直徑≦22mm的圓錐、圓柱、球面滾子及全部尺寸的滾針。也可用於制造模具、量具和木工刀具及高彈性極限、高疲勞強度的機械零件。

  ②、GCr15SiMn(高淬透型鋼)

  在GCr15鋼的基礎上提高硅、錳含量,因而淬透性、彈性極限、耐磨性均比GCr15好。由其制作的滾動軸承件的使用溫度不宜超過180℃。用於制造壁厚>12mm、外徑>120mm的滾動軸承套圈、直徑>50mm的鋼球及直徑>22mm的圓錐、圓柱、球面滾子及全部尺寸的滾針。其他用途與GCr15相同。

  ③、GCr15SiMo(高淬透型鋼)

  在GCr15基礎上增加含硅量,添加了鉬。其淬透性高,耐磨性好,疲勞強度高、綜合性能良好。適於制造大尺寸範圍的滾動軸承套圈及鋼球、滾柱等。

  ④、GCr18Mo(高淬透型鋼)

  在GCr15基礎上加入質量分數0。15%~0。25%的鉬,並提高了含各量,因而淬透性、耐磨性均提高警惕。可進行下貝氏體等溫淬火,達到與馬氏體淬火相近的硬度和耐磨性,而且鋼的衝擊、斷裂韌度和抗彎強度都得到提高,因而提高了鋼的綜合力學性能和壽命。可制造壁厚達20mm的滾動軸承套圈,其滾動軸承件的尺寸範圍也擴大。

  ⑤ GCr4(限制淬透型鋼)

  GCr4是低淬透性滾動軸承鋼,用體積感尖加熱、表面淬火回火後,具有GCr15全淬透型軸承鋼和低碳合金滲碳鋼的性能。淬火後表面硬度高,表面耐軸承 耐性好,抗疲勞性能好,心部硬度只有35~40HRC,韌性好、抗衝擊。主要用於制造各種尺寸、受載荷不大的滾動軸承套圈及滾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培林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