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洗

  電動機軸承一般在使用2000小時後應進行清洗和加油,電動軸承機軸承的清洗方法有以下兩種:

  一、熱油清洗法

  主要使用於軟幹油或防鏽膏硬化的電動機軸承,應浸在100—200℃的熱機培林油中,用鉗子夾住電動機軸承,用毛刷刷幹淨電動機軸承上的油汙。軟幹油或防鏽膏被加熱到100—200℃就熔化,很容易從電動機軸承的縫隙中沖刷出去。有時只要將電動機軸承在油內多次搖晃,油汙也會從縫隙中流走。

  在清洗電動機的向心球面電動機軸承時,就應把滾珠、珠架、內環從外環中橫向轉出後再浸入熱油中,短圓柱滾子電動機軸承清洗時也應將滾子、珠架、內環和外環脫開。

  在熱油清洗時,油的溫度不應超過200℃。若用明火直接加溫時,軸承應注意防止將油燒著,電動機軸承要懸掛在油鍋中、沉底將會引起過熱而降低硬度。

  二、一般清洗法

  把電動機軸承放在煤油中浸泡5—10分鍾,一手捏住內環,另一只手轉動外環,電動機軸承上的幹油或防鏽膏就會掉下來。然後將電動機軸承放進較清潔的煤油中,用細軟的毛刷刷洗,把滾珠和縫隙內的油汙洗淨,再放到汽油裏清洗1次,取出後放在幹淨的紙上。向心球面球電動機軸承和短圓柱滾子電動機軸承清洗時應將滾珠、珠架、內環與外環脫開清洗。

  裝在軸上的電動機軸承的清洗,主要靠淋油或用油槍噴射的方法,容易清洗掉的油汙先用煤油後用汽油;難以清洗掉的油汙,先用100—200℃的熱機油淋洗或油槍噴射,再用汽油清洗。一定要注意不要用鋒利的工具刮電動機軸承上結硬的油垢或鏽蝕,以免損壞電動機軸承滾動體和槽環部位的光潔度,洗淨的電動機軸承用幹淨布擦幹。

  檢查、安裝方法

  1、檢查軸承之前,首先將軸承內外小蓋的舊潤滑油取出,然後用毛刷汽油將軸承內外小蓋清洗幹淨,清洗後將刷毛或棉絲清理幹淨,不要遺留在軸承內。

  2、對清洗後的軸承進行仔細檢查,軸承應清潔完好,無過熱、裂紋、脫皮、凹溝雜質等,內外滾道光滑,各處間隙合格,如果支撐架松曠引起支撐架與軸承套摩擦時,應更換新軸承。

  3、檢修後的軸承應轉動靈活無卡阻現象。

  4、檢查軸承內、外小蓋應無磨損,有磨損應查出原因進行處理。

  5、軸承的內套與軸的配合應緊固,否則應進行處理。

  6、裝配新軸承時,應用油加熱或用渦流法對軸承進行加熱,加熱溫度以90~100℃為宜,在高溫下將軸承套裝在電動機軸上,並保證軸承裝配到位,嚴禁冷態將軸承打上去,以免損壞軸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軸承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