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型棉紡設備由於防塵、防熱及高速的要求,使用了大批軸承密封軸承。這些軸承運行一定周期後,因為內部缺油,導致軸承幹磨而損壞。如進口的氣流紡紗機上密封軸承,數量多、材質好,但使用若幹年後,因無法清洗及補充潤滑脂,使密封軸承大批損壞報廢,增加了設備故障及不必要的開支。

  下面就介紹兩種簡易有效的清洗及加油方法。

  第一種套筒清洗加油法,適用於軸承外殼兩端有間隙的密封軸承。

  其方法是先將軸承浸泡在煤油裏1h一2h,然後根據軸承外徑尺寸,制做專用套筒,既能清洗,又能加油。套筒內徑略大於軸承外徑0.05 mm~0.08 mm,較軸培林承略淺一點。

  清洗加油步驟:套筒內加入適量煤油,將軸承用手壓入,利用軸承本身間隙,將煤油擠出來,反複1~2次;清洗幹淨並淋幹後再將套筒內加入所需潤滑脂,軸承放入套筒內用壓力器輕輕下壓,軸承加油多少根據需求靈活掌握。

  第二種適用於特殊全封閉的軸承,其一頭有間隙並有定位螺絲孔。利用定位螺絲孔與軸承間隙相通,先將軸承浸泡在煤油裏1 h~2 h,用特制油嘴及油槍吸入煤油,反複打軸承進軸承2~3次,淋幹後用油槍將所需潤滑脂加進去即可。

  上述辦法適用多種密封軸承及特殊密封軸承,這些軸承如能得到定期清洗加油,將能延長其使用壽命,並能節約大量的資金及減少壞車的發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軸承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