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壓罐成型工藝也稱真空袋—熱壓罐成型工藝,是生產航空、航天用高纖維增強熱固性塑料高強度構件的主要方法。

  基本工藝過程是:將預浸料疊層和其他工藝塑膠包裝盒輔助材料組合在一起,構成一個真空袋組合系統,在熱壓罐中於一定壓力( 包括真空袋內的真空負壓和袋外正壓)和溫度下固化,制成各種形狀的制件。

  由於袋內抽真空,所以能排除空氣及物料內的揮發物。如需進行二次膠接的制件,可用熱壓罐法。熱壓罐成型主要設備是熱壓罐及抽真空系統。熱壓罐內 腔要足夠大,能按需要控溫和升溫並能承受足夠壓力,並附有自 動記錄溫度和壓力的系統。抽真空系統在制件固化前後,給袋內提供適當的真空度。

  熱壓罐成型用模具要根據制件形狀而定。外表面要求光滑的制件常用陰模;反之,則用陽模。模具材料根據制件的數量、纖維增強複合材料制件的樹脂類型、固化溫度和表面粗糙度要求等,可選用鋼、鋁或纖維增強複合材料等材料。選用模具材料時,還要考慮其線膨脹性能。

  熱壓罐成型的工藝過程:

  ① 模具准備,模具要用軟質材料輕輕擦拭幹淨,並檢查是否漏食品包裝容器氣。然後在模具上塗布脫模劑;

  ② 裁剪和鋪疊,按樣板裁剪帶有保護膜的預浸料,剪切時必須注意纖維方向,然後將裁剪好的預浸料揭去保護膜,按規定次序和方向依次鋪疊,每鋪一層要用橡膠輥等工具將預浸料壓實,趕除空氣;

  ③ 組合和裝袋,在模具上將預浸料坯料泡殼和各種輔助材料組合並裝袋,應檢查真空袋和周邊密封是否良好;

  ④ 熱壓固化,將真空袋系統組合到熱壓罐中,接好真空管路,關閉熱壓罐,然後按確定的工藝條件抽真空/加熱/加壓固化;

  ⑤ 出罐脫模,固化完成後,待冷卻到室溫後,將真空袋系統移出熱壓罐,去除各種輔助材料,取出制件進行修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塑膠包裝盒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