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悉,塑膠模具加工市場發展廣闊。在我國加入WTO後,被歐美等發達國家譽為'磁力工業'的模具工業,有一些國家將制造業向我國轉移,塑膠模具工業正面臨空前的發展機遇。

  一汽車模具加工:我國汽車、摩托車市場競塑膠加工爭逐漸白熱化,十幾年、幾十年不變的型號車將被淘汰出局,消費者除追求其性能更為完善、配制更為優良外,對車輛外觀也將有更高願望。汽射出加工車、摩托車只有不間斷地推出新產品、新型號才能適應購買者胃口,而每一型號的汽車都需要幾千副模具,價格上億元。每一型號的摩托車都要近千副模具,價值1000多萬元。且每種汽車改型時將有八成模具要淘汰。

  二是家電模具加工:現在生產一台電冰塑膠零件箱約需模具350副,價值400萬元;生產一台全自動洗衣機需模具200副,價值3000萬元;生產一台空調器的塑料模具就有20副,價值150萬元。

  三是電子和通訊產品模具:這類模具市場中,音像產品占大頭,其中尤以塑膠射出彩電模具為主。生產一台微機需模具30多副,且由於通工程塑膠訊產業發展迅猛,通訊產品也更新得快,對模具的需求也很大。

  四是建築、建材模具加工:今後五年塑料門窗、塑料排水管和裝飾塑料制品將會有一個很大的發展。到2010年,塑料門窗的普及率和塑料管的普及率將達到30%~50%,對模具的需求會有很大增長。生產塑料管件、門窗的模具企業,發展前景很好,'入世'後也不會受到沖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塑膠加工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