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避免過干燥/潮濕

  實木內含有水,空氣實木家具濕度過低時硬木家具會收縮,過高時會膨脹。一般實木家具在生產時就有升縮層,但是使用擺放時應該注意,不要放在過於潮濕或者過於干燥的地方,比如靠近火爐暖氣等高溫高熱處,或者過於潮濕的地下室等地方,以免產生霉變或干原木家具裂等。

  柚木家具2、殘茶+玉米粉

  實木家具粘上油污,殘茶是極好的清潔劑,抹後,再噴灑少量的玉米粉進行抹拭,最後將玉米粉抹淨即可。玉米粉能吸收所有吸附在家具表面的髒物,使漆面光滑明亮。

  3、抹布蘸牙膏

  如果實木家具的表面為白色木器漆,日久很容易變黃,可用抹布蘸牙膏抹拭,注意不要用力過猛。也可把戶外家具兩個蛋黃攪勻,用軟刷子往發黃的地方塗,干後用軟布小心地抹干淨就可以了。

  4、避免長期放置過於沉重的物品

  家具表面避免長期放置過於沉重的物品,否則會使家具變形。即使是實木材質的桌子,桌面上也不宜鋪塑料布之類不透氣的材料。

  5、家具避免與硬物磨擦

  家具表面應避免與硬物磨擦,以免損傷漆面和木頭表面紋理,如放置瓷器銅器等裝飾物品時要特別小心,最好是墊一軟布。

  6、地面不平會導致變形

  房間內如地板不平,時間長了會導致家具變形,避免辦法是用小木頭片墊平。如果是平房或地勢較低的屋內,地面潮濕須將家具腿適當墊高,否則腿部容易受潮氣腐蝕。

  7、不用濕抹布或粗糙擦拭

  絕對不用濕抹布或粗糙的抹布擦拭實木家具。用干淨柔軟的純棉布,過一段時間後加少許家具蠟或者核桃油,順著木紋來回藤編家具輕輕擦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實木家具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