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業機器人軸承作為工業機器人的關鍵配套件之一,最適合軸承於工業機器人的關節部位或者旋轉部位、機械加工中心的旋轉工作台、機械手旋轉部、精密旋轉工作台、醫療儀器、計量器具、IC制造裝置等廣泛用途。主要包括兩大類用於工業機器人的軸承,一是等截面薄壁軸承,另一類是交叉圓柱滾子軸承。另外還有諧波減速器軸承、直線軸承、關節軸承等,但主要是前兩種軸承。

  工業機器人軸承特點:

  1.可承受軸向、徑向、傾覆等方向綜合載荷;

  2.薄壁型軸承;

  3.高回轉定位精度。任何可滿足此種設培林計需求的軸承都可用於工業機器人手臂、回轉關節、底盤等部位。

  工業機器人軸承分類:

  一、交叉滾子軸承

  交叉滾子軸承的特點:交叉滾子軸承,是圓柱滾子或圓錐滾子在呈90度的V形溝槽滾動面上通過隔離塊被相互垂直地排列,所以交叉滾子軸承可承受徑向負荷、軸向負荷及軸承力矩負荷等多方向的負荷。內外圈的尺寸被小型化,極薄形式更是接近於極限的小型尺寸,並且具有高鋼性,且精度可達到P5、P4、P2級。因此適合於工業機器人的關節部和旋轉部、機械加工中心的旋轉台,精密旋轉工作台、醫療機器、計算器、軍工、IC制造裝置等設備。

  1、具有出色的旋轉精度:

  交叉滾子軸承內部結構采用滾子呈90°相互垂直交叉排列,滾子之間裝有間隔保持器或者隔離塊,可以防止滾子的傾斜貨滾子之間相互磨察,有效防止了旋轉扭矩的增加。另外,不會發生滾子的一方接觸現象或者鎖死現象;同時因為內外環是分割的結構,間隙可以調整,即使被施加預壓,也能獲得高精度的旋轉運動。

  2、操作安裝簡化:

  被分割成兩部分的外環或者內環,在裝入滾子和保持器後,被固定在一起,所以安裝時操作非常簡單。

  3、承受較大的軸向和徑向負荷:

  因為滾子在呈90°的V型溝槽滾動面上通過間隔保持器被相互垂直排列,這種設計使交叉滾子軸承就可以承受較大的徑向負荷、軸向負荷及力矩負荷等所有方向的負荷。

  4、大幅節省安裝空間:

  交叉滾子軸承的內外環尺寸被最小限度的小型化,特別是超薄結構是接近極限的小型尺寸,並且具有高剛性,所以最適合於工業機器人的關節部位或者旋轉部位、機械加工中心的旋轉工作台、機械手旋轉部、精密旋轉工作台、醫療儀器、計量器具、IC制造裝置等廣泛用途。

  交叉滾子軸承類型:

  交叉滾子軸承RB型

  RB型(外環分割型、內環旋轉用)

  此系列型號為交叉圓柱滾子軸承的基本型,內、外環尺寸被最小限度地小型化,其構造是外環是分割型,內環是一體設計,適合於要求內環旋轉精度高的部位。

  RE型(內環分割型、外環旋轉用)

  此系列型號是由RB型的設計理念產生的新型式,主要尺寸與RB型相同。其構造是內環是分割型,外環是一體設計,適合於要求外環旋轉精度高的部位。

  RU型(內、外環一體型)

  此系列型號由於已進行了安裝孔的加工,就不需要固定法蘭和支撐座。另外,由於采用采用帶座的的一體化內外環結構,安裝對性能幾乎沒有影響,因此能夠獲得穩定的旋轉精度和扭矩。

  能用於外環和內環旋轉。

  CRB型(外環分割型、內環旋轉用)

  其構造是外環是分割型,內環是一體設計,不帶保持架滿裝滾子軸承。適合於要求內環旋轉精度高的部位。

  CRBC型(外環分割型、內環旋轉用)

  其構造是外環是分割型,內環是一體設計,帶保持架滿裝滾子軸承。適合於要求內環旋轉精度高的部位。

  CRBH型(內、外環一體型)

  該系列型號內、外環都是一體結構,用於外環和內環旋轉。

  RA型(外環分割型、內環旋轉用)

  此系列型號是將RB型內、外環厚度減小到極限的緊湊型。適合於需要重量輕、緊湊設計的部位,例如工業機器人和機械手旋轉部位。

  RA-C型(單一裂縫型)

  主要尺寸與RA型相同。由於該型號為外圈一個缺口結構,外圈也具有高剛性,因此也可用於外圈旋轉。

  XR/JXR型(交叉圓錐滾子軸承)

  該類軸承具有兩組滾道和滾子,相互呈直角組合,滾子交錯相對。軸承的橫截面高度與單列軸承相似,因此節省了空間和軸承座材料,大錐角和錐形幾何設計使軸承總體有效跨距是軸承自身寬度的幾倍。交叉圓錐滾子能承受高傾覆力矩,適用於機床,包括立式鏜床和磨床工作台、機床精密圓分度工作台、大型滾齒機、轉塔、工業機器人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軸承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