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體保護焊技術是一種高效、優質、低耗、節能和使用方便的焊接工藝方法。主要使用氣體保護焊機進行焊接,具有節能、生產效率高、成本低、焊接品質好、有植釘機利於實現焊接自動化等優點。隨著焊接結構在機床產品上的推廣應用,焊接技術也逐漸取代了傳統的手工電弧焊,得到了普遍應用。下面介紹下氣體保護焊機焊接的過渡狀態。

  1、短路過渡:即小電流焊接時,電弧發出穩定的“ Zi… Zi…”聲,聲音很連續,此時焊縫成形美觀,飛濺少,適用於薄板焊接。

  2、滴狀過渡:中電流焊接,電流范圍一般在 180~270A之間,此時飛濺稍大,電弧有斷續的聲音,在焊接工藝中我們稱此段為“飛濺區”,此飛濺熔接機區,在焊接工藝中,至今還沒有辦法解決。

  3、射流過渡:又稱亞射流過渡,此時飛濺極小,電流大焊機租賃,聲音發出“ Si..Si…”聲,焊縫成形美觀,從以上幾點我們在焊接時應著重選擇短路過渡及射流過渡焊接,但在要求不高的場合也可用滴狀過渡焊接。

  工廠傳統的焊接方式是普通的電焊機加3M液晶面罩含有錳成份的普通焊條,釋放有毒氣體,損害工人健康,而氣體保護焊機采用CQ2氣體保護絲進行焊接,雖然加工的成本有所增加,但速度快,無煙無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植釘機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