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重量輕

  塑料是較輕的材料,相對密度分布在0.90—2.2之間。很顯PP桶然,塑料能不能浮到水面上?特別是發泡塑料,因內有微孔,質地更輕,相對密度僅為0.01。這種特性使得塑料可用於要求減輕自重的產品生產中。

  2. 優良的化學穩定性

  絕大多數的塑料對酸、堿等化學物質都具有良好的抗腐蝕能力。特別是俗稱為塑料王的聚四氟乙烯(F4),它的化學穩定性甚至勝過黃金,放在“王水”中煮十幾個小時也不會變質。由於F4具有優異的化學穩定性,是理想的耐腐蝕材料。如F4可以作為輸送腐蝕性和粘性液體管道的材料。

  3. 優異的電絕緣性能

  普通塑料都是電的不良導體,其表面電阻、體積折疊籃電阻很大,用數字表示可達109一1018歐姆。擊穿電壓大,介質損耗角正切值很小。因此,塑料在電子工業和機械工業上有著廣泛的應用。如塑料絕緣控制電纜。

  4. 熱的不良導體,具有消聲、減震作用

  一般來講,塑料的導熱性是比較低的,相當於鋼的1/75—1/225,泡沫塑料的微孔。

  中含有氣體,其隔熱、隔音、防震性更好塑膠。如聚氯乙烯(PVC)的導熱系數僅為鋼材的1/357,鋁材的1/1250。在隔熱能力上,單玻塑窗比單玻鋁窗高40%,雙玻高50%。將塑料窗體與中空玻璃結合起來後,在住宅、寫字樓、病房、賓館中使用,冬天節省暖氣、夏季節約空調開支,好處十分明顯。

  5.機械強度分布廣和較高的比強度

  有的塑料堅硬如石頭、鋼材,有的柔軟如紙張、皮革;從塑料的硬度、抗張強度、延伸率和抗沖擊強度等力學性能看,分布范圍廣,有很大的使用選擇餘地。因塑料的比重小、強度大,因而具有較高的比強度。與其它材料相比,塑料也存在著明顯的缺點,如易燃燒,剛度不如金屬高、耐老化性差、不耐熱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折疊籃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