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尾牙宴是泉州人年底的“傳生日Party統保留節目”,許多企業老板都會在尾牙當天宴請員工,感謝大家一年來的辛勤付出。往年的這個時候,正是機關單位、企業預訂高檔酒店准備過尾牙的高峰,各酒店預訂火爆。今年市區酒店尾牙宴開始預訂,走訪發現,市場可以用“慘淡”來形容。

往年提前預訂 如今少人問津

《黨政機關國內公務接待管理規定》日前出台後,公務接待再套“緊箍咒”,即便是傳統的尾牙宴,也開始淡出市民生活。

近日,走訪外燴市區多家高檔酒店了解到,相比往年尾牙宴“一桌難求”,許多企業、單位提前預訂的狀況,今年各高檔酒店尾牙宴預訂情況外燴服務卻冷冷清清,普遍不佳,只有爲數不多的企業社區聯誼預訂尾牙宴。

市區一家酒店的營銷部經理介紹,往年的尾牙宴,行情都看漲,一些企業、單位爲了順利預訂到位置,甚至提前幾個月、半年交訂金訂桌位,訂的價位高、桌數多。

聖誕餐會 “去精緻餐盒年尾牙宴生意開始猛跌,今年更是跌到谷底。到現在爲止,我們雞尾酒會酒店只接到兩家企業的預訂,桌數均在10桌以內,規模較小,價格也從之前的每桌2000多元降到目前的1000多元。這些企業都是近期預訂的,不像各式茶會往年需提前很長一段時間。從去年開始,就沒有接到機關、單位的尾牙宴預訂。”市區一家大酒店的工作人員告訴。

酒店改變策略 歐式外燴主攻私營企業

走訪中發現,一些私營企業成了今年各類高檔飯店、星級酒店眼中的“香饽饽”。

“往年這段時間,每天都有約100桌的訂單謝師宴,每天預訂電話接個不停,包括政府部門、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外企、私企等,而這兩年,訂餐的只剩一些外企和私企。”市區一酒店營銷部經理說,不過,私營企業也下降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