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稱量不准確的故障分析地磅

觀測內碼值是否穩定,傳感器各部位是否有摩擦現象,穩壓電源是否穩定,運放電路是否正常,使用砝碼測試秤盤四腳秤量是否平均。依照說明書指示,進一步做儀表局部分析或重量校正。

2、稱重物移除後無法回到零點的故障分析

檢查傳感器輸出信號值是否于標准內(A/D的總放大碼/使用內碼範圍/底碼範圍),如果信號值未在標准內,調節傳感器可調電阻,將信號值調到標准內,如無 法補償請檢查傳感器是否有問題,在保證傳感器輸出正常(秤體穩定)情況下,鎖定儀表故障,一般是放大電路及A/D轉換電路發生問題,再依據電路原理逐一判 斷測試分析,以最終解決問題。

3、無法開機的故障

先確定非保險絲、電源開關、電源線及電壓切換開關的問題所造成,檢查變壓器有無交流電壓輸入及交流電輸出。如果儀表帶有電池將電池取下再以AC電源開機,以了解是否爲電池電壓不足所造成。其次再檢測整流電路、穩壓電路以及顯示驅動電電子精密天平路是否出現異常,如果這些都沒問題檢查處理器及附屬電路計數秤是否燒壞。

4、顯示亂碼

將原來的顯示電路拆下,換一個正常的顯示電路看是否正常。如果顯示正常說明顯示電路出現問題,如果不正常,應檢查驅動電路是否有故障,最後檢查處理器顯示輸出的引腳是否在合理的輸出範圍。

5、按鍵不好用

先更換新按鍵進行測試,如新按鍵功能正常時,則可計重秤判定爲按鍵接觸不良,測量按鍵與CPU之間線路有無斷路、虛焊。檢查按鍵支座是否有接觸不良現象。測量按鍵與CPU回路上的二極管、電阻等是否有短路、斷路的情況。

電子磅秤 6、無法稱到滿載

和無法回零的情況差不多,多數可能由于小信號輸入範圍發生了改變。按照無法回零的方法檢測,如果找不出問題,就先檢測供電電源、A/D電路是否電子台秤正常,再檢測傳感器輸出。

7、指針跳動

當橫梁被托起時,如支點刀的刀口與刀墊間前後距離不等,則開啓天平時,會産生指針跳動,可把橫托架左臂前的螺絲放松,然後用電子吊秤手撚調節小支柱的高度,直至指針不再跳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